深圳媒体批评市政府 矛头指向江泽民的爱将黄丽满

发表:2003-12-30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广东深圳的媒体大力声讨深圳特区政府连串浪费公帑以及涉嫌腐败的问题,虽然没有直接点名那位官员,但外界分析矛头指向和江泽民有“非常关系”的现任市委书记黄丽满。
 
据世界日报北京消息,包括《深圳特区报》、《深圳晚报》以及《深圳法制报》在内的几家深圳地区媒体,近日都分别刊载了批评深圳市政府的文章,指责“某些单位只管要钱,不讲效益。”以及“要钱张大口,花钱撒大手。”等浪费纳税人血汗钱的行为。当地一名媒体工作者表示,这次媒体批评政府的力度,在深圳是“前所未有”。

遭到媒体批判“败家”的包括深圳市政府投资开发的海上田园游乐区,公家投资6.7亿人民币,营业三年来亏损3000多万。

另外深圳市兴建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只达到计画中的六成,因为经费被移做员工房舍的兴建,而员工只有50多人的净水厂,房舍却已盖了120多间。

被批评的还有公家兴建的一幢大楼,其投资总额原为2500万人民币,不过到现在已经追加了5000多万,房子却还没盖成。

而最严重的则是深圳发行彩券的盈余,原本应用于公益事业,却被移做购地盖房之用。不愿具名的基层官员表示,都是人为的因素才造成了这些弊端,“不容否认的是,这些投资项目都经由市委、市政府同意”。媒体指称,目前最严重的问题是如何追究应该负责的人。而对于媒体的批评,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自然是首当其冲。黄丽满在1982年担任过江泽民的机要秘书后,据说因和江关系不一般而官运一路亨通。

黄丽满从2001年担任深圳市委书记至今,外界对她的评价是工作能力差,却饱揽权政,安插亲信。一些深圳官员甚至以“慈禧太后”和“中国最有权力的女人”来称呼她。

另据媒体指出,今年中南海权力交替,曾经一度传言她将调往北京,不过最后却未变动,其间的奥妙,有人归因于胡锦涛和江泽民之间的权力斗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