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火星探测器发回全景象图像

发表:2004-01-06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VOA迈考拉瑞报导,新近登上火星的“精神号”美国宇宙探测器发回了探测器附近地形的大型立体全景图像,使指挥控制中心的科学工作者们非常兴奋。这些科学工作者已经选好他们希望越野车几天后要探寻的目标。

*图像令科学院兴奋*

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喷气推动实验室的科学家们戴上红兰两色的塑料目镜观察一幅大面积布满岩石的火星平缓地带的三维黑白图像。负责这次任务的科学家华莱士说:“我感觉好象是在看上个世纪五十年代那种质量很差的B级电影,真的。”

距这幅图像前端约十五米处是一处很浅的火山坑。这次的任务工程师汤普森说,如果接下来得到的彩色图像没有显示更有趣的东西,科学家们有可能在六轮越野车下星期首次活动时将越野车派到那里去。

汤普森说:“我们就像在糖果店里的那些孩子。我们已经不再只是透过玻璃观看了。我们现在已经站到了柜台旁边,正在试图决定如何下手。”

这次使命的目的是分析有关水迹象的地质特性,以确定火星是否曾经养育过生命。执行这次任务的小组在派出越野车之前,正在对“精神号”火星探测器上的仪器进行检测。康奈尔大学的首席科学家斯奎里斯表示,一切运转正常。斯奎里斯说:“好消息真是接踵而来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