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军揭江泽民治军劣迹 江被迫检讨 士气危机浮现 江检讨六个“忽视”

发表:2004-01-07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OO三年秋以来,在中央政治局、中央军委的授权下,一批老将军到三军去责地考察,考察后在报告中批评了江泽民主持军委十四年来诸多劣绩。江泽民为此作了自我检讨。

老将军对江泽民的抨击

二OO三年秋以来,洪学智、赵南起等一批老将军在中央政治局、中央军委的授权下,到三军实地考察。考察后,在报告中抨击了江泽民主持中央军委十四年来,把地方上的一套搬到了军队,并指出:如果今天再不严肃地提出问题,认真务实地解决问题,尽管军队拥有现代化装备,也经受不起在大战场上激烈的对抗和较长时期的战斗,必定会溃败。报告并抨击江泽民任军委主席以来,形式主义、教条主义、虚幻主义在主导着全军。除了部分军兵种外,军中普遍存在着士气危机。

江泽民被迫作自我检讨

二OO三年十二月中旬,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部署全军在新年度的工作和听取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对军事工作的汇报时,江承认自己的领导才智、思维都存在着问题,承认他有六个“忽视”:忽视了党内腐败意识对军队腐蚀的严重性;忽视了社会上各种消极没落立息识在军队蔓延的严重性;忽视了对军队干部作风建设和使命感教育;忽视了对军队高级干部的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忽视了加强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忽视了培养军队干部面临新问题和突发事件的战斗力。

当前军中存在十大问题

十二月十日至十二日,在全军党的建设座谈会上,共提出军中存在的问题二百三十多个,经归纳为以下十个方面:(一)全军处于相对和平环境时期,党的建设和军中党的工作脱节;(二)高级干部普遍对复杂激烈的国际竞争,欠缺时代和责任感,(三)高级干部,懒、散、软状况较严重;(四)军队在新时期,新问题不断产生;(五)军队腐败恶化,严重影响军队素质;(六)军队组织涣散,削弱了战斗力;(七)军队和地方党政关系,在新时期产生利益纠纷和冲突的情况在恶化,(八)军队干部和士兵、上级和下级关系紧张;(九)军事训练和演习的考核成绩处于停滞状况;(十)军事干部超编,占用相当大部分的经费(据中央军委的资料:军事干部达三十八万二千三百多名,年薪金、津贴三百十四亿五千多万元)。

迟浩田等拒出席全军党建会议

迟浩田、王瑞林等前中央军委领导,婉拒出席全军党建座谈会和与江泽民一起会见全军党建座谈会的与会者。婉拒出席的,还有原三军、四总部的领导傅全有、于永波、王克等,均以“健康”作为藉口。

军中普遍搞经济活动

全军党的建设座谈会还披露:军队干部普遍搞经济活动,搞非正常经济创收严重,参与走私;出售军工产品;挪用规定的军事训练和演习经费,作为军官购物、买楼享受,士兵和低级军官开小差和自杀情况严重。

据披露:军队每年向社会出售一万二千多辆载重卡车,走私日本轿车,出售军用土地达五百多万平方米。江泽民任军委主席后,已对军队、军事干部调薪十一次,师、团级军官的薪金已增加了近十五倍。

江泽民用国家的钱腐蚀军队,真正目的是把军队从中共手里篡夺到个人手中。因为只有失去理想唯利是图的军人才能“有奶便是娘”,谁给钱就给谁卖命。

江泽民“检讨”自己“忽视了党内腐败意识对军队腐蚀的严重性”,这真是太谦虚了。他自己就是“党内腐败意识”的头号代表人物。他不但腐蚀全党,尤其腐蚀军队,特别是腐蚀军队领导干部。

编后议:用国家钱,建江家军

对军事一窍不通的江泽民“治军有术”,这就是滥颁军衔和滥发钞票,用这种办法腐蚀军队,把军队收买过来,变成忠于他个人的私人武装。反正钱是国家的,又不用他自己掏腰包。

一些老将军指责江泽民降低了军队的战斗力,一旦有事,必败无疑。这是作为职业军人出于爱护军队而表达的应有义愤。不过他们或许没有看到,或许看到了但没有戳破江泽民篡夺军权的真正目的。

本来,中国军队属于共产党,已经和现代文明背道而驰了,如今江泽民又企图把党军变成他个人的家奴,也就是维护江家小朝廷的打手,这就使这支军队离现代文明加倍遥远了。

这样一支军队能有什么战斗力呢?

不过这支军队用来保卫江家班子,在内斗中镇压异己,却是足够的。所以江泽民尽管检讨,但军权是绝对不能放松的。

(2004年1月争鸣杂志记者 罗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