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平:曾庆红挤胡耍江 渐成气候

发表:2004-01-08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内部现在的形势很复杂,还不仅仅是江胡斗这么简单。政治局已经分成好几派。在一派中又根据个人利益的得失所持的立场还不尽相同。

比如曾庆红和罗干,为争政治局常委的位子在十六大前就结下了梁子,当时曾庆红要罗干自动下台,罗干说曾庆红[狗屁不是,两个人吵得就差动武了,罗干威胁说要撂挑子,曾庆红当场犯心脏病送去急救,可见那真是你死我活、有他没我的斗争。至今只要这个建议是从姓曾的嘴里说出来的,那罗干就反对,而且不止是反对,对于曾庆红越权的事,罗干更是抓住不放,嚷嚷着要求党纪严惩。

● 曾庆红操控中央书记处另立中心

曾庆红控制的中央书记处在党内思想理论、组织建设、党的路线和有关党的历史问题的决议等多方面,都在另搞一套。

中央书记处还背着中央政治局,签发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央部委的文件下达。

曾庆红另立山头,成了中共第三个中心。

江泽民加速提拔儿子让曾庆红惊恐

短短一年,江泽民在加速提拔儿子,江的不顾一切连亲信看着都胆寒。

八十年代中期,江绵康在机械部所属的上海一家电子研究所任技术员。据说,江绵康电大没有考中,所里的头头也不会特别照顾江绵康,他妈还得专门跑到所里去闹。据当时熟悉的人说,象江绵康这样无能的人窜上南京军区当副政委,可比林彪的儿子林立果升得还快。

江绵恒就更不用说了,既然对航天技术是个外行,还硬要排行在神五功臣榜上,其实江要这么做不仅是为了让江绵恒今后在军委领导中占一席之地,而是为了让儿子名正言顺地掌控整个军队的高科技部门,以后的战争都是高科技战,那以后军队谁说了算?军队实权掌握在谁手里呢?不还是在江氏手里吗?曾庆红虽然也进了军队,但没有头衔和实权,哪个部门也插不进一脚,在门口遛达那叫帮忙。其实江泽民把他送进军队纯粹就是安慰他,主要是阻止他发坏。

曾庆红不傻,他知道如果自己不主动争取权力,那恐怕江绵恒江绵康把肉吃光、把汤喝光,自己就只能喝刷锅水了。

● 曾庆红招兵买马已成气候

十六大以后,曾庆红就举着“三个代表”在暗中招兵买马,他这一年没少往地方上跑,说是调研,其实就是封官许愿、拉帮结伙。现在他在直接掌握的部门和地方,已经明目张胆地大树自己的权威。中央党校原来的校长是胡锦涛,仅一年功夫中央党校和省级党校就改换门庭,竟纷纷称:曾庆红是中国共产党新一代理论家、政治家,是新世纪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社会主义社会国情相结合的创新理论家。

仔细琢磨琢磨,这和“三个代表”江泽民冲突不冲突?一会儿说三个代表是王沪宁写的,一会儿说是上届政治局集体智慧的结晶,为了把“三个代表”纳入宪法,管王冶平叫大嫂的刘吉出来说,胡锦涛是“三个代表”理论的主创者。不知道法院把这发明权最后判给谁?

现在,江泽民的摄政被捧成新一代理论家,江泽民算什么?曾庆红发明“等额选举”就算创新理论家,那“三个代表”怎么下结论?

江泽民刚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自称“领导才智、思维都存在着问题”,李长春就说:“曾庆红思想理论强、组织能力强、领导才能强、决策判断力强。”这是什么意思嘛!靠“等额选举”混上来的贺国强更吹捧曾庆红在思想理论建设上有“卓越贡献”。

嗨,江泽民躺倒还有起来的时候呢,李长春、贺国强就倒向了曾庆红,成了曾氏人马。

● 党校拍江泽民戳到曾庆红的命门上

党校看曾庆红言必称高举“三个代表”,以为他是铁杆江家帮呢,就公开提出:当前和今后较长时期,党的领导工作者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最根本的是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思想。三个代表思想已经包涵了马克思主义、邓小平理论的精华。三个代表思想理论,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又体现与时俱进的思想理论体系,是江泽民总结了改革开放二十五年,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在九十年代初受到的挫折所提出的思想理论;并说实践证明,三个代表思想是符合国情,是具有划时代的影响力的。

后来党校才发现,拍江泽民戳到曾庆红的命门上,怪不得他把脸拉长了好几天。

● 曾庆红渐成气候

曾庆红招兵买马之后,党内“第三中心”渐成气候,已引起党内强烈反弹。万里、乔石、李瑞环、尉健行等,都已要求中央政治局及时阻止和批判这一倾向和活动。

和江泽民不对付、与曾庆红势不两立的罗干也抓住这个机会,提出:要警戒、避免、克服党内在组织上搞多中心;要纠正、批评党内在理论上搞多元论;要反对、批判党内把个人凌驾于中央政治局集体之上。任何削弱、影响以胡锦涛同志为首党中央的言论、活动,都应受到批判和抵制。并提出要在政治局生活会上解决这一问题。

● 中共是一锅熬糊了的粥

江泽民的党内“第二中心”还没有削掉,曾庆红的“第三中心”已渐成气候。胡锦涛下达这样的指示;江泽民发出那样的命令;曾庆红最干脆,谁也不请示,按照自己的意志,借用中央书记处的名义,喳喳喳地签发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央部委的文件,签发完就下达。下达完被发现,曾庆红再做检讨,检讨完再喳喳喳......

苦的是各省市领导,他们哇哇大叫道:天哪,我们到底听谁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