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数看:北京究竟占了全国多少便宜?

发表:2004-01-09 1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北京人的实际收入高。

    表面上,北京人的收入没有上海和珠三角的高,但是北京的房价,北京的物价,北京那将近一百个大商场的高档商品,都说明北京人的消费水平是全国最高的。

    住房消费是国人最大的消费,不能想象工薪阶层能买得起每平米一万元的住房,可是稍微有点门路的北京人,那家不是有两三套房?

    北京的房改工作开展得最早,朱总理刚上台,还雄心勃勃,限期三年,要在国家机关全面实施房改,现在,三年早过去了,哪个国家机关不照样在分房?全国的房改都在实施,老百姓都是掏出家底,倾其所有买房,可就是北京,国家机关和有实力的企业,照样买高价房,分给自己的雇员。

    由于单位分房都是黑箱操作,基本上是一把手说了算,共产党的一把手又老是在变化,所以只要在单位多呆几年,关系搞的溜一些,多分套房还不是个顺水人情?

    北京的机关多,除了北京市的全套班子外,还有国家机关的和党军机构的全套班子,还有国有大企业的总部。直接在这些单位工作的人员估计有一百万人,这一百万人是这个制度的直接受益者,一百万套房子,一百万台小车,还有为这一百万人服务的五百万底层的北京人,构成了这个国家的塔尖,他们的收入是不能拿工资表上的收入来衡量的。

二、北京人的机会多。

    北京上清华北大的顶多是外地重点学校的二流学生,这已是全国共知的事实。到了毕业的时候,还有更大的不公正等着外地人。不用说银行电信这些单位不招外地毕业生,就是大点的外企也不要外地的,这一下就使北京的毕业生和外地的拉开了几千块钱的差距。由于国家机关长驻北京,当然是北京人居多,所以,北京毕业生进国家机关要容易得多。

    现在的大学生有两大人生目标,一是入党二是进国家机关,只要实现了这两大目标,就一步跨入天堂了。

    国家机关的人捞钱的方法太多了!我跟你说几个例子吧!

    现在国家对好多行业和产品还实行管制,比如你是个企业家,开发了一种药品,历时好几年,花了成千上万元,最后要到国家管理部门取得一个批准文号才能在市场上销售。有关人员可批可不批,不批的理由是同类产品已经很多了,国家不允许重复建设,可批的理由是你的产品适于更新换代的,对保障人民健康有好处,这就看你懂不懂事啦!对国家机关人员讲道理是没用的,老老实实快点现钞,一切ok!

    别以为一定要管事才能捞外快,我给你讲一个清水衙门捞外汇的故事。

    大一点的国家机关都有外事部门,比如说共青团中央,它也有外事部门,照说,共青团是典型的清水衙门了,无职无权,顶多是个股票期权,但他有外事部门,就可以合法地和外国相关单位联系,他就有权组织国内的单位出去考察,这一出去考察,里面油水就大了去了!

    我参加过一个美国考察团,就是由共青团中央和某一国家机关共同操办的,名义上是出去考察某一新兴产业,实际上真正和美国某产业人员会谈的时间只有半天时间。我们的考察期间可是二十天,每个人交了相当四万人民币的美金。全部考察行程包给美国的华人个体旅行社,两个北京移民开着两辆面包车,包揽了整个行程。仔细算下来,北京的操办方能落下一半的美金,参与此事的人不超过五个,这一趟下来,每人就捞了至少五万美金!

    捞完钱后,不妨三讲,不妨三个代表,心理暗笑:真他妈爽!

三、北京文化强奸全国人民。

    北京人引以为自豪的性格就是"大气",他们看不起上海人的精打细算,他们看不起广东人的淄铢必较,他们看不起外地人的乡里乡气的口音,他们撇一口京腔而傲视天下。这都是小事,最可气的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北京的文化成为全国文化的最高峰。唱歌的一定要到唱到北京才算唱红,一出戏一定要在北京打响才算成功,一场交响乐也必定受北京的赞许才算到了顶尖水平,难道只有北京人才有文化?只有北京人才懂文艺?这种用北京水平代替全国水平的现象,极大地助长了北京人的虚荣心,使得一些没有修养的北京人以为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应该是全国人民的楷模,使得一些没有自信心的外地人在北京人面前更加畏畏缩缩,再加上北京的官场气派逼迫外地人必须装得毕恭毕敬,这下就使某些北京人狂到天上去了!

四、北京垄断全国文化市场。

  北京人自我感觉特别好,只要一张口,外地人就能闻得见那股居高临下教训人的味道,北京的小孩自小耳濡目染,也是目空一切,这不坛上就有人为北京的小孩鼓吹:见多识广呀!思路开阔呀,头脑敏捷呀,一句话,北京小孩是优秀种族。自大的北京人,你也不想想,你们所谓的"见多识广,思路开阔,头脑敏捷"是怎样造成的?你们把全世界和全国的文化精英都请到北京来了,其他地方不就成了文化沙漠?你们的小孩能欣赏到达利,外地的小孩只能看港台武打,你们的小孩能欣赏三高,外地的小孩只能哼哼港台流行,你们的小孩能听爱乐,外地的小孩只能听翠花二人转,你们的见多识广建立在外地人的孤陋寡闻之上,你们的思路开阔造成外地人的少见多怪,你们的思路敏捷后面是全国人民的文化干渴!你们不是全国的蛀虫还能是什么呢?

五、北京的经济黑洞。

    2000年北京的gdp已达到达300亿美元,众所周知北京的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在全国排不上号,国有大企业基本处于崩溃边缘,根本原因是北京大爷思想作怪,就象全国第一个汽车股份制公司北旅的领导人所说:"第一我就不相信我的产品没人买(北旅盲目引进落后的内燃机生产线),第二我就不相信这么大企业混不下去上面不管。",北京不知道有多少个这样的大企业由财政输血硬撑着,北京是全国绝无仅有的基本上是供给制的城市,北京的房改医改连总理大人出面也推动不了,原因就是住房供给和医疗供给是北京蛀虫阶层的基本保障,这两大供给再加上蛀虫阶层的后勤供给,就构成了北京gdp的三分之二部分。

  北京人引以自豪的五环公路,五十个立交桥,一百个大商场,即将兴建的歌剧院,申奥成功后的大排场,这都是全国的经济黑洞,全国人民的辛苦血汗铺成了长安街的富丽堂皇,北京的经济黑洞每年吞没至少二千亿人民币,可是希望工程十年才从老百姓的口袋里募来多少钱?才十个亿啊!


文章来源: 大洋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