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银行内部人指证央行是阉鸡太监党    

作者:山东/张军 发表:2004-01-15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大陆银行内部人初评孙大午
     2、是谁阉了孙大午家的母鸡?
     3、该阉的是大陆县级央行,央行不阉谁该阉?
     4、大陆央行阉鸡阉人为何不阉已?
     5、“三大法宝”+“阉鸡”难显货币活力

  时光倒流三百年,大明国河北行省养鸡状元孙大午家的母鸡齐齐半年没有下蛋了,这个蹊跷新闻很快传遍全国,各地人都在质疑地方官就是阉鸡人!徐水父母官叫屈:我们再做蠢事,也不会杀鸡取卵断了自家财路。狼窝庄钱秀才是个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精通的人,他在编撰县志这样记载:“本县常驻东厂锦衣,皇上赏赐东厂 ‘三大法宝’用来惩治贪官,东厂下派太监不识字,‘三大法宝’压根就没有记住,所以就执行东厂传统阉割政策,让本县所有母鸡永不生仔,让本县大小官员无钱可贪”。

  日前,历史故事在重复演义。中国人民银行徐水支行的行长房晓明介绍,在得知大午集团搞“非法集资”的事情后,人行曾多次警告和处罚过大午集团,责令他们停止吸储,但大午集团照搞不误。房晓明说,大午集团的这种行为,令大午集团所在地附近的几个营业网点几乎吸收不到存款,对当地信用社造成很大冲击,扰乱了金融秩序。以上只能是县级央行官员的个人意淫。有一家农业银行的副行长私下却不这样认为:“现代商业银行主要依靠中间业务创利,像他们这样产值过亿元的企业每年给银行提供的交易量,对我们银行来讲简直就是一个会下金蛋的母鸡,在管理上称谓黄金客户”。在大午集团出事后,从以前每年实现利润600万元,到全年亏损。原来农业银行“黄金客户”计划也都鸡飞蛋打。

  大午农牧集团的集资及经营活动提升了当地的经济环境,为当地金融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空间。企业的发展能使当地所有的行业获利。县级央行是唯一的例外。虽然吃喝拉撒睡都在徐水,县级央行的工资来源于总行货币发行利润,这些钱原本属于全民,却用来养了不止三千地方门客,经济好坏和不景气丝毫不影响其福利待遇。这从根本上决定了县级央行不会说徐水方言。

央行的名词解释是:银行的银行。通俗地说:就是只对各家银行总行开门的服务机构。在国际上,外国的中央银行只有分行一级,以间接管理为主,主要靠“道义力量”说服各经济主体,进而对经济运行施加良性影响,具有相对独立性、超脱性和权威性的特征。真正的祸胎是中国的中央银行从中央到县层层设立,这种庞大的官僚金融体制在全世界绝无仅有。

  憨人说憨话:“有人卡猪、卡饲料,? 甘场薄ィ?的概率是遭当头棒喝:不行!不办!怯生生地问:怎么哪?不耐烦地答:星期二、星期四上午来。央行员工一脸的不屑------这都不知道,仿佛地球人都知道此规定。县级央行学习开会特多,有时办证竟能卡上十天半月。还有特别麻烦的贷款证和年审。到了跑熟县级央行的内设部门,生龙活虎的人也有一种被“阉割”的感觉。公众对银行汇兑结算难反映强烈,其实我国的各家商业银行多年来已建成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电子汇款系统,实现全国汇款一秒到账,可是大额汇款强制划转央行电汇,先直后横,先横后直,业内争议不休。央行电子设备总是要靠别人家施舍割肉才能生存。商业银行电子汇款系统被“阉割”后,公众到银行汇款就出现“天上一秒地上三天”。县 级央行“ 生产”和“生意”都不会,只会“阉割”,过着京城般的生活,给地方人的感觉是怪怪的,现在处境是官怨民怨同行厌恶。以史为鉴,阉鸡阉人为何不阉已?

  中央银行就好比经济高速公路上的警察,对正在超速行驶的汽车,进行适当“阉割”减速是可以的。但是大陆中央银行不像是管交通,好像是管囚犯,中国的央行官员远多于管囚犯的警察,这是计划经济的遗留问题。一家中央银行的主要任务是执行货币政策,传统的货币政策工具有“三大法宝”:法定存款准备金、再贴现率和公开市场操作,而在我国还有再贷款、利率管制等工具。然而,随着中国经济环境的变化,这些货币政策工具却受到越来越严峻的挑战。但是,类似“阉鸡”货币政策不到万不得已,母鸡还是不“阉割”的好。(张军)

        第二篇 银行守法经营何俱非法集资
       大午牢狱苦酒难解银行忧愁

  日前被缓刑释放的孙大午,在走出牢狱后,从不喝酒的他也在借酒消愁。我们不能得知消愁苦酒要伴随人生几何?法律 “惩恶扬善”是人类所共有的愿往,但是日前发生在河北省徐水县孙大午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就给很多人以相反的看法。

  在孙大午的起诉书中,其中关键的一条就是大午集团的这种行为,令大午集团所在地附近的几个金融网点几乎吸收不到存款,对当地信用社造成很大冲击,扰乱了金融秩序。在国有商业银行撤离农村乡镇后,农村只剩下农信社一家金融机构,目前农信社在县人民银行直接领导下,农信社人事权和工资考核均在县人行的实际控制下,出于防范愈来愈严重农信社坏账风险的目的,各级人民银行都把农信社风险管理列入县人行行长最主要的目标责任制考核,也就是说当地农信社的安危直接关系到县人行行长的乌纱帽。徐水人行向检察院举报非法集资是孙大午被捕的起因。当地信用社受到损害其原因是多方面的。依照惯例,法庭应责令金融部门出具农信社利益受损的注册会计师审计鉴证意见。大家就会见到两种情况:第一,按农信社分行业旧会计制度审计应当是以前年度严重亏损。第二,按《金融企业会计制度》和《企业会计制度》审计应当是历年严重资不抵债。据公开资料央行调查的数据,农信社的不良资产率多数在50%以上,在某些省份甚至高达90%以上,大部分农信社是靠人民银 行支农贷款维持日常经营。通俗地说:农民到农信社的存款100元,至少就有50元已经被少数人挥霍掉了。农村地区县人行行长们无不为农信社挤兑风险而每天担惊受怕。我国金融管理办法规定银行资本允足率为8%,也就是说银行吸收存款必须有8%资本作风险准备。在达不到资本允足率时金融机构有两种方法,一是吸收扩大股本金,二是降低存款资产规模。按照农信社章程:农信社应定期召开社员大会,公开财务报表,民主选举理事。业内人士都知道大多数农信社从没有这样做过,是严重的违法行为,由于已成为惯例从未有人敢质疑农信社吸收存款的合法性。农村金融管理是新世纪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翻版。在农信社公开资料初中以下文化程度的员工占大部分,在垄断经营下特权思想严重。笔者在农业银行曾经监管农信社,经常处理个别农信社员工为存、贷款的业务摆平纠纷殴打农民,就像从前乡镇粮所、棉站排长队二三里路的农民在交售农产品时经常受到欺凌殴打的情况类似,在农产品收购放开后已不存在。这是垄断经营恶果下的农村“恶人”经济,农民血汗钱在农信社大部分以貌似合法途径蒸发。孙大午曾撰文把的农村金融组织称为“金融压迫”。有国际知名金融学者评价:孙大午是自己找钱富裕起来的,然后办学、扩大再生产,把更多的人带动起来,提供给更多人创业的机会。他认为,通过孙大午的案子就能看出来,如果允许更多的人能够象孙大午那样自发的去融资,在中国不就可以出现千千万万个象孙大午一样的人了么?法律不仅不能“惩恶扬善”,反而要助纣为虐,这才招致社会各界的酣然大波。当地金融网点几呼吸收不到存款只是农信社自身风险造成的,县人行站在自身利益角度对孙大午的指责理由不能成立。相反观点:会有很多可靠证据证明,大午农牧集团的集资及经营活动提升了当地的经济环境,只能是为当地守法经营的金融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空间。

  县人行有实施金融监管的行政职能,应主要通过事先向社会公众大力宣传金融法规的手段,来消除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对擅自经营金融业务的,中国人民银行有权冻结其账户,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以罚款;行政处罚还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县人行在未曾做出正式行政处罚的情况下,就直接举报到检察院,有渎职之嫌,是行政管理的错位。民间集资和私人借款在中小企业普遍存在,如果一味的扼杀,试想中国还有多少合法企业,央行在征求《贷款通则》的修改意见就删除“企业之间不得违反国家规定办理借贷或者变相借贷融资业务”的类 似条款。

  县人行地位在金融界内部也存在很大争议,直接管理农信社是即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难免有护犊之情,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太多,地方省政府接收农信社管理权会遇到很大难题,速度会很缓慢。多年来社会各界关于撤消县级人民银行的呼声也很大,外国的中央银行只有分行一级,以间接管理为主,我国的中央银行从中央到县层层设立,这种庞大的官僚金融体制在全世界绝无仅有,随着金融改革的成熟,县级人民银行必将消亡,我国的“金融压迫”才能解脱束缚走向金融兴旺。(张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