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枭: 请共产党交帐!

作者:东海一枭 发表:2004-01-20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党成立以来,对中国人民及广大党员画下了许许多多美轮美奂的大饼,开出了一张张数额巨大的支票,许下过不计其数美好动人的诺言。建设一个民主、自由、富强的新中国,是共产党最大、最庄严的承诺。共产党凭这个承诺,吸引了无数仁人志土为之无偿无私地奉献,千百万先烈的豪情热血,把一个只有二十八个半人创始的小党喂养成数千万人的大党,把一个受尽打压的在野党喂养成一统神州威震天下的执政党。

然而,一朝权在手,共产党就食言而肥了,不仅比国民党更国民党,而且比封建主义更加封建主义!

最近,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就中国政党制度发表讲话,说中国的政党制度既不是一党制也不是多党制,而是中国特色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统战部秘书长游洛屏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记者会上答覆关于在中国是否可以成立新政党的问题时称,中国实行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治制度"、"如果说要成立旨在反对共产党的领导和反对社会主义制度,我们的宪法和法律是不允许的",外国的政党制度在中国"会出现水土不服"云云。

这可以视作是十六届三中全会以后,官方对政改话题的一次公开表态,尽是毫无新意的老调和自欺欺人的高调,闻者不信,言者也不会相信。所谓"外国的政党制度在中国会出现水土不服",乃袁世凯早就用过的"中国国情论"的当代版;说"中国共产党与八个民主党派是之间是民主协商和互相监督的关系,主要是共产党接受民主党派的监督",是赤裸裸的谎言。说"这种制度既可以避免一党专制缺少监督导致的种种弊端,又可以避免多党竞争互相倾轧所导致的社会动荡,因而具有巨大的优越性和旺盛的生命力",则与以前关于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自吹自擂一脉相承。好大一张牛皮,只是早已千疮百孔,不仅被"解放"五十多年来的无数事实驳倒,而且早被"解放"前共产党机关报的许多堂皇尖锐的言论驳倒了。

抗战和内战期间,共产党骂起一党专制来,是何等的义正词严,歌唱起民主自由来,又是何等慷慨激昂:《没有民主,一切只是粉饰》、《争民主是全国人民的事情》、《民主主义的利刃》、《让思想冲破牢笼》、《中国需要真正的普选》、《学校要作民主的堡垒》、《天赋人权,不可侵犯》、《一党独裁,遍地是灾!》…。这一篇篇社论,不少是由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领袖人物亲自执笔的。在《民主主义的利刃》中,共产党更是竭力鼓吹美国式民主。毛泽东一九四四年对美国驻华官员谢伟思(John Service)等人说:"每一个在中国的美国兵都应当成为民主的活广告。……我们并不害怕民主的美国影响,我们欢迎它。"

毛泽东在延安民众讨汪大会上作讲演,驳斥反共顽固派的统一论时说:"这是阴谋,这是借统一之名,行专制之实,挂了统一这个羊头,卖他们的一党专制的狗肉,死皮赖脸,乱吹一顿,不识人间有羞耻事"。看看共产党执政中国以来的专制行为,真是旧债如山,又积新债,前帐未了,又欠新帐;再听听陈喜庆们"借社会主义民主之名,行专制之实,挂了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羊头,卖自己一党专制的狗肉",不是更加"死皮赖脸,乱吹一顿,不识人间有羞耻事"吗!

不久前看过一则报道,说的是江西省宜春市委、市政府从今年初开始启动了一项"向人民交账"工程,对自1978年以来历届党政班子向群众做出的公开承诺进行兑现。向人民交帐,说得多好呀。解放以来,各级公仆考虑最多的是怎样向上级"交账",能够如宜春市委、市政府那样准命向人民交账者,实在是凤毛麟角。在这方面,党中央亟须向宜春市委市府学习,对过去出台但没有兑现的政策,尽快落实;对过去承诺但没有兑现的说法,尽快兑现,特别是半个多世纪以前的历史承诺,是到了兑现的时候啦。如,落实宪政,开放社会舆论新闻自由,把土地自主权还给农民,把结社、集会的自由和权利还给各政党、社会团体和公民,改变党组织在政府、人大、政协、司法机构部门拥有超越地位权力,军队国家化等等。

当然,共产党当了五十多年的巨骗和"老赖",负债累累,待还的历史的债、现实的帐实在太多了,而且还在不断许下新的诺言、开出新的支票、欠下新的债务,要它主动践行民主,等于叫饿狼放弃口中的羊肉,等于让恶魔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难啊难。骗子集团里难觅诚信,对于宜春市的向人民交账工程,估计也是小骗子做给骗枭和愚民看的一出秀。能在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上"交帐"就不错了。

不过,无论怎样千方百计躲着花言巧语赖着,巨债总是要还的,上了太多恶当的中国人民不会再受骗了,拖得愈久,利息愈多,积怨愈深,任何一件突发事件,都有可能演变成总算帐的千年旧剧。为共产党考虑,还是主动交帐的好,别逼得人民忍无可忍,逼得历史重新走上暴力造反、玉石俱焚的老路!

《议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