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泰:“六四”和“法轮功”哪个会先平反?(多图)

发表:2004-01-23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快过去15年了,还未平反,使得相当一些人因此而用悲观的态度来看待法轮功,认为给法轮功平反的前景还很渺茫。

其实二者差别太大了:一个是中共已经结结实实吞下去并在消化的苦果;一个是江泽民集团正含在嘴里而又绝对咽不下的烫山萸。

十几年来,当权者一直刻意淡化“六四”,同样,在民间更是“集体失忆”:绝大多数农民不明白“六四”,广大工人顾不上“六四”,新一代的学生大多误解“六四”,纵多知识分子和精英阶层作为既得利益者有意无意遗忘“六四”。正是在这种不知不觉中,“六四”情结被边缘化了,所以,很多人虽觉得平反是早晚的事儿,但却遥遥无期。

相对于“六四”的被淡化,法轮功一跃而成为江泽民集团的头号大敌,官方媒体连续几年的造谣诬陷,血腥仇恨散布给了无数人,株连政策导致的巨大压力更是深入到国家行为和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六四天安门广场


江泽民集团“逢法必反”的强势打压,使得很多人生出一种回天无力的无奈感,认为在平反问题上,比起已经被“淡化”的“六四”,法轮功还要艰辛许多。

这种“错觉”是孤立的人们在面对铺天盖地的黑暗时的一种本能体验。

然而,人们是不孤立的,“错觉”终归是“错觉”,来势凶猛,不一定就能长久。中国有句古话,“来得急,去得快”,说的正是这种情形。

事实上,正是由于对法轮功的迫害深入到了社会的方方面面,解决法轮功问题才成了当务之急,平反的希望才表现得这么强烈,因为这场迫害早已超出了法轮功学员本身,而是已经严重阻碍中国的正常发展。

对中国政府来说,正当号称人权在改善,“人权最好时期”时,却发生了迫害数千万人的人权大倒退,遭到世界上的一致谴责,沦为人权最恶劣的国家之列;

对媒体系统来说,一方面要求打击假新闻,增加可信度,却突然要强迫所有媒体都去制造、转载弥天大谎来栽赃法轮功,无疑给媒体一种错误的引导,为造假行为雪上加霜;

对各级官员来说,刚从几十年的政治运动中解放出来,要集中精力搞建设时,却要被迫参与对单位法轮功学员的政治迫害,如同文革大搞群众斗群众一样,株连九族,揭发同事亲人,划清界线,把人性最酬陋的一面再一次搅动起来;

对司法系统来说, 当正在走向“以法治国”时,却剥夺众多法轮功学员公平辩护的基本权利,连上访都算违法,大搞走过场的秘密审判,设立类似“中央文革领导小组”的610办公室,凌驾于公检法和当地政府机关之上,专事迫害法轮功,法制建设倒退几十年;

对公安系统来说,一方面要求提高执法素质,现在却在上面的压力和怂恿下,为保饭碗,大开杀戒,对法轮功学员施展种种酷刑,打死算自杀,无法无天,对整个公安系统的建设造成不可挽救的损失;

对教育系统来说,本来是要教书育人,让孩子健康成长,现在却要在学生幼小的心灵里宣扬仇恨,重复批林批孔的闹剧,耽误的岂止是几代人;

当官方媒体也想推动“民间维权”运动时,最大的一宗维权事件却不准涉及,这样的维权又有多大的意义?

对驻外使节来说,目的之一就是架起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而中国使领馆现在的任务恰恰是全力阻止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的传播,外交战线竟然从国际事务转到跟自己的侨胞作殊死的搏斗;

……

这种例子,我们可以一直说下去。

各行各业的人们已经感受到,对法轮功的迫害带给整个社会的是多么大的困境,带给中国走向世界的多么大的阻碍!

一个警察,把法轮功学员打死了,他不受处罚甚至反而受到鼓励,受害的只是法轮功学员吗?他就不会打死其他人吗?孙志刚被害死一案,震惊全国,可曾想到就是那个广州天河看守所,在这之前,迫害致死至少3名法轮功学员。就如同国家主席刘少奇一样,如果主席不能保护百姓的权利,总有一天,恶运会降临到他自己的头上。

在911事件前夕,我上美国国会参观,队伍排起了长龙,我前面有几位从大陆来的游客,旁边有法轮功学员给他们讲真相。双方你来我去辩论很多,别的我记不得了,但游客中一个矮胖中年男子的话却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对周围的同伴大声说,“我就不喜欢真善忍。真善忍有什么好?大家说说,真善忍有什么好?”

也许这个问题太出乎法轮功学员的想象,他们竟然无言以对。

中国社会的一切乱象,不就是因为偏离了“真善忍”吗?人心的堕落,受到伤害的一定是人民自己。

而对这种伤害的觉醒就是平反法轮功的力量。

就拿中国驻外使馆来讲吧。

有人说,从99年7月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以来,中国驻外使馆的议事日程上大抵有四件事:一是法轮功,二是法轮功,三是法轮功,四才是台湾问题。

在使馆人员的年终总结上,是这么写的:

企图阻止法轮功心得交流会多少次;

企图阻止法轮功服务社区的活动多少次;

企图阻止有支持法轮功倾向的媒体举办的活动多少次;

企图阻止有法轮功学员身份的记者进入采访现场多少次;

企图阻止法轮功学员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而参加当地国家的节日游行多少次;

企图阻挡在中国领导人来访时法轮功的横幅标语多少次;

……

这样的外交成果,连他们自己都觉得在外交界是一大耻辱,见不得人。

中国有责任感的外交人员们觉醒了,他们看到了这场迫害带给中国社会方方面面的灾难、困惑和对国家发展的阻碍。

他们发自内心地希望:

结束这种把全力打压一个民间平和团体作为外交轴线的外交政策;

结束这种自己的领导人到哪儿,都要担心被人告上法庭作为罪犯的尴尬;

结束这种每到国际人权会议,就不得不拼命为中国迫害法轮功的恶劣人权苍白辩护的无理取闹;

结束放下外交正事不做,总是动用所有资源去见缝插针地骚扰法轮功学员日常生活的荒唐行为。

外交如此,其他行业的正义人士莫不有感如此。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迫害,造成了巨大的社会混乱,这种混乱不能总延续,这就是平反法轮功的深沉动力,而且刻不容缓。

如果说平反“六四”对于新领导人是一个重树民心的资源,同时又是一个风险的话,而平反法轮功则是纯粹的资源。

所有的中国人,特别是知识分子,都应该起来关注法轮功遭到的迫害,为平反发出呼声,将人类最邪恶之徒江泽民绳之以法,你为了法轮功的今天,就是为了你自己的明天。 (博讯 boxun.com)(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