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还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发表:2004-01-26 0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幸的婚姻对夫妻双方可能都是一种万劫不复的痛苦,离婚的理由或许会有一千乃至一万条,但离异家庭的孩子所受到的伤害,无论是生理上或是心理上,都比离婚的父母更为严重,而且无法弥补。无论孩子是跟父亲或是跟母亲一起生活,都将或多或少地失去另一个亲人对他(她)的呵护和抚养。许多看破婚姻冲出围城的人,很快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为了孩子的教育和健康成长,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他(她)们被迫选择再婚,重新回到刚刚冲出的围城之中。

  A 

  孩子需要一个好爸爸

  刘黎黎,一名十分能干的公司业务经理。十年前,当她即将分娩的时候,丈夫却因强奸罪被判入狱两年。这对于就要做妈妈的她来说,不啻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一听到这消息,刘黎黎气得差点背过气去。单位工会领导对她说,法律规定,孩子在哺乳期间,为了保护妇女儿童的权益,男方是不得提出离婚的。但你丈夫因背叛你而坐牢,是罪有应得,他现在正在服刑,又不能照顾你,如果你提出离婚的话,组织上可以帮你争取。 

  刘黎黎流着泪拒绝了。她说,好歹夫妻一场,他无情,我不能无义。他现在正服刑,没有自由,这事等他出来再说。从此,几乎每个月的探监日,刘黎黎都去监狱看她丈夫。见面时,刘黎黎始终板着脸,没有多余的话,只把带去的牙膏、香皂、香烟之类的东西给他一放就走。

  丈夫每次见到她,都挤出一副极力巴结讨好的样子。有一次,他在接过刘黎黎递过来的东西时,试探着想去抓一下刘黎黎的手,但却被刘黎黎狠狠地甩开了。她只冷冰冰地问了他一句:还缺什么?不缺,我走了。 

  他实在是想孩子了,因为孩子生下来后,他还一眼都没见过。他请求她下次来的时候,把孩子带来让他看一下,她厉声质问:这里也是孩子来的地方吗?他羞愧难当,低下头,再不敢言语。 

  两年刑满,刘黎黎赶到监狱拦住刚出狱的丈夫,头一件事便是递过一张离婚协议书请他签字。他吃惊不小:这两年你提都没提过离婚的事,我还以为你原谅我了。我今后一定老老实实、规规矩矩地重新做人。我知道这两年你受苦了,一个人带孩子很累,我现在出来了,正好帮你,你怎么反倒要离婚?

  她很平静地对他说:这两年我不提离婚,是为了让你保持重新做人的勇气。现在你可以重新做人了,我们也该分手了。我不让你回家,是不想让孩子知道他有一个犯强奸罪坐过牢的父亲。

  他知道她的脾气,一旦作出决定便再也不可挽回。他乞求她让他见见孩子--他至今还不知道他的孩子是儿子,还是女儿。她还是拒绝了,她说孩子生下来就只知有其母,不知有其父。孩子永远不会有爸爸了。 

  刘黎黎果然是女中豪杰,她靠顽强的毅力和勇气,硬撑起一个家,撑起她的事业。她成功了,孩子如今已上小学四年级,门门功课优秀,她被聘为公司项目经理,三居室的住宅布置得十分舒适。但是,一个只有母亲和儿子的家庭不能说是圆满的。儿子几乎天天追问她:“为什么人家都有爸爸,我却没有?”“妈妈骗人,爸爸没有死,爸爸会回来的,是吗?”“我长大了,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去找爸爸……”

  刘黎黎听着一阵火起,举手狠狠地扇了儿子一巴掌。儿子哭了,她也哭了,母子俩都哭得很伤心。儿子一边哭着一边劝妈妈别哭,用小手帮妈妈擦着眼泪说:“妈妈你别生气,我今后再也不说找爸爸了。”

  从这天起,刘黎黎感到了孩子没有爸爸的严重性。渐渐长大的孩子真的有些哄不住了,她不仅越来越无法遏制已经懂事的儿子对父亲的渴望,而且还发现儿子身上缺乏一种男孩子的气质,该玩枪打仗的年龄了,却偏偏喜欢照镜子、叠手绢,和左邻右舍的女孩子们过家家,已经很明显地表现出女孩子的心理倾向。刘黎黎决定重建一个完整的家。但是,促使她下这个决心的,与其说是为了给自己找一个丈夫,不如说是为了给孩子找一个爸爸--找一个完美的好爸爸。 

  点评:这是单亲家庭共同面临的一个严峻问题。在缺乏健全的父母双亲之爱的家庭里成长的孩子,在心理发展和人格形成的过程中,会留下永远的缺陷,造成性格孤僻、内向、自卑、自恋以及性倒错等心理倾向或心理疾病。缺少父爱或母爱,都是一种先天性的残缺,这是一种营养不良的爱。不管已有的这一半爱有多么的深厚,都难以替代和弥补失去的另一半。

  B

  慈母不能代替严父

  中学教师李筱娜因丈夫情感走私离婚了,她从此恨透了天下男人,决定这辈子再也不结婚,她相信自己完全有能力把⒆痈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