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叹胡锦涛

发表:2004-01-26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两名在天安门自杀未遂的小老百姓被判刑,人们该能看清胡温政权的真实嘴脸了。无论是“新三民主义”也罢,“群众利益无小事”也罢,其实不过是政客们的“作秀”,幌子下隐藏的究竟是些什么东西,只能通过其行为来判断。

自杀招来“众多人围观”演绎成“寻衅滋事、扰乱社会秩序”罪,这对胡温的所谓“亲民”作了最好的注释。造成“众多人围观”的情形可谓多矣:高官出巡,前呼后拥,警车开道,一路通而千路堵,这算不算是“扰乱社会秩序”?车辆碰撞,乞丐讨钱,募捐推销,街头演艺,等等等等,均能造成“众多人围观”。如果按照造成“众多人围观”就构成“扰乱社会秩序罪”的逻辑,中国的监狱恐怕早就挤破了。最好是命令人大制定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自杀法”,严格界定自杀的场所,并给那些活不下去的人们指出一条死路。他们死不足惜,丢了政客们的面子可不好看。

将自杀者送上法庭,这是连毛泽东时代都未曾尝试的手段。伪装虽然是一种需要,却也是一种痛苦,苦在面孔和手段的不兼容性,使他们不得不表演着两性人的角色,抽象的伪善与具体的残忍构成了新一代领导的另类特色。这是一个暗淡的信号──中国人的不幸还要继续下去,而且会面临更多的苦难。

胡锦涛上台伊始,由于厌江情结的作用,网络上下一叠连声地为之叫好,人们只不过借“热胡”来“冷江”,显示对江泽民的厌恶罢了。也不排除有一帮御用网民专业捧场。

胡锦涛上任伊始,就跑到西柏坡重提“两个务必”,又有人出来大声叫好,说这是胡锦涛用来抗衡江泽民“三个代表”的杀手锏,是“出奇制胜,让老江慌了阵脚”。我却感到凉了半截,只知道到老祖宗的故纸堆里去捡破烂的人,能有什么出息?倡导“两个务必”的祖师爷毛泽东,集古今骗术之大成,好话说尽,坏事做绝。什么“两个务必”,什么“井冈山精神”,毛泽东曾用这些说教将九亿人民带进了一个既愚且穷的臭泥潭,现在胡锦涛将这些毛家后院的货底子翻出来晾晾晒晒,辗转兜售,黔驴技穷矣!为之一叹。

胡锦涛出访西方,是对其外交能力的另一次检验。胡锦涛在国际舞台上继续他那小媳妇的姿态,谨小慎微,唯唯诺诺,一副找不到感觉的姿态,以此资材,怎能肩负十四亿人口大国之重任?为之二叹。

江规胡随,宁左勿右以及向毛思想进一步靠拢,胡锦涛给我们描绘出的是一幅让人提不起精神的“路线图”。在这幅路线图上,没有任何改变的迹象,他们一边流着“忧民”的眼泪,一边打着“亲民”的旗号,一边口称“群众利益无小事”,一边对那些走头无路被迫自杀的人们举起了屠刀──因自杀而被治罪,弱势群体所能选择的最温和最终极的抗争手段都被剥夺了,不仅没有同情,还要踩上一脚!如果对这些人都失去了怜悯,这个政权还有什么人性可言?为之三叹。

最近温家宝访美,在纽约接见华侨华人时说:“祖国想念你们,祖国要强大,祖国要和平,祖国要统一”。老天爷!整个儿的计算机程序语言。哪里有一点人的情感、人的亲切?共产党近亲繁殖一场,造就出一代不如一代的接班人,毫无人格魅力,毫无领袖风范,干巴巴做秀,假惺惺念佛,恶狠狠施政。为之四叹

那些期待胡锦涛会成为中国的戈尔巴乔夫的人现在应该清醒了,中国人面对着的仍然是一个漫漫的长夜,而且又增加了几分的寒意。路正长,夜也正长。(动向2004年元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