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缺三个字说明了什么?

作者:主持 发表:2004-01-28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年马上要做的一件大事是终于又要修宪了。绝无疑问,人大开会一定会照本宣科,几乎毫发不动地或是基本不变地将“修宪建议”全盘接收过来。

陈小平先生认为三个代表入宪是江泽民的一大胜利。于浩成先生则认为在三个代表前没有能挂上江泽民三个字,表明江要想与毛泽东邓小平齐名的目的未能达到。依不才看来,短缺江泽民这三个字远不止说明了此一点点。

首先,说明了第三代是一代不如一代。毛泽东三个字写进宪法是基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三个字写进宪法是源自“改革开放”路线。江泽民费尽心机弄了一个“三个代表”的理论,意图与第一代第二代齐名,却无法把这一与时俱进的“光辉”归结到自己名下,真正可悲可笑可叹!能量毕竟有限,本领到底“推板”,手腕实在不高,魅力终久差劲,头号种子退化只能降级并且至少降一个到两个等级。在党内已把名字拉下来,到人大没有那么多上海帮,或者讲上海帮将被大大地冲淡稀释,更不可能把短缺的这三个字补上去。

其次,说明了第四代也不是吃素的。胡锦涛的高招是不硬顶,不去戳穿江的把戏。而是把三个代表接过来,发挥出一个“新”三民主义。诚如网上有人言道,为他人作嫁衣裳。想贴标签的念头江泽民在世时已然渺茫,一旦撒手西归,若干年后必定再无人提起其实为三个代表始作佣者。这种情况尤如申请专利。即令你有新概念新发明你行动确实在先,但你没有注册没有捞到专利申请号只能看人家申报听凭人家获得专利。那专利成果一旦是属于人家的了,若干年后谁还记得三点水在这所谓三个代表上的“贡献”。

再次,说明了与时俱进的结果是搞“个人崇拜”“个人迷信”越来越不得人心,越来越没有市场。对照苏共苏维埃,第一代列宁,第二代斯大林,都被崇拜迷信得不得了了不得。铁腕人物一朝无常到来,失去了革命领袖超重质量的凝聚力,势必从第三代起始就每况越下。这一点也可以由苏联接二连三的宫廷政变看出端倪。中国的情况也是如此。红太阳落山以后,原本设想的家天下根本无法兑现。两轮宫廷政变后,真正的强人第二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咸鱼翻身的邓小平敢于拨乱反正,借修正主义的法道赢得民心,实际上推翻了多半部分的毛泽东路线。根本没有新招数的江泽民之所以能春风得意十三年,一来源于邓为稳定大局而封的核心字眼,二来在于总体上来讲这一代领导班子从政治角度看已无能人(包括老朱老乔在内)。但江湖上对天下第一门派掌门人的不恭不敬流言蜚语早就说明既无丝毫崇拜又无点滴迷信可言。

最后,说明了江泽民他本人的气数有限。讲到气数,有点迷信的味道。但中国人是喜欢讲迷信的(这里的迷信与上文不同概念),不妨自迷信角度来吹吹风。做为其人生最后一击的“光辉”句号没能画得圆润没有划成圈圈,实在是大刹风景。好有一比,恰如起造七级浮屠,独缺一个舍利子顶。又好比为山九仞功亏一溃或是行百里者半九十。总而言之,功德不曾圆满。不能一朝白日飞升成佛成仙,终将重行坠落轮回跌进阿鼻地狱。大写特写十三年也好,推出三个代表新理论也好,一点也无助于他年身后臭名声。既然云小子何德何能,敢与毛邓平起平坐?那么诚如当年四大公子之一袁某人所题:剧伶绝处多风雨,莫到琼楼最高层。然而已经想要冲上琼楼最高层,而又未能冲上去者,踏空了半级,其结果会惨到何种地步?信也罢不信也罢,还是中国人的一句老话说得好:不可不信,不可全信。谓予不信,国人自当拭目以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