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 中共领导人猴年春节的表演

发表:2004-01-30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猴年的新春佳节,中共领导人当然不会放过表演政治秀的机会。猴子会演戏,猴年的政治秀当然也会精彩一些。

且不说其他的政治局常委,身为总书记的胡锦涛和总理的温家宝为了给他们的“新政”加分,给他们的“新三民主义”增加一些血肉,自然在这方面要更加努力一些。所以胡锦涛冒着摄氏零下28度的严寒,在除夕时跑到河北张家口附近的张北县探望农户。

选择张北恐怕是很别有用心的,因为在1998年1月10日,也是天寒地冻的春节前夕,张北发生里氏五点六级地震,是近年来中国东部地区较大的一次地震。涉及张北、尚义、康保、万全四县19个乡、200多个行政村,造成49 人死亡、362人重伤、11077人轻伤,10多万间房屋倒塌,4.4万人无家可归,直接经济损失8.36亿。面对饥寒交迫的灾民,当时的中共第三代领导集体,江泽民是总书记,李鹏是总理,竟然没有一个人前去探望他们而龟缩在暖气房里进行“三讲”和筹划“三个代表”的诞生。这样一比较,胡锦涛怎么可能不得分?

胡锦涛到一家农户,盘腿坐到炕上,拿起捍面棍和一个面墩就擀了起来。胡锦涛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要帮助贫困地区和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使群众尽早脱贫致富。”然后他再发表一句经典言论:“一定要让所有村民特别是贫困户春节都能吃上饺子。”苏联的赫鲁晓夫在1964年4月为“共产主义”下的定义是“土豆加牛肉”,四十年后胡锦涛为“社会主义小康”下的定义就是“贫困户春节都能吃上饺子”。这算是马列主义的与时俱进了。

总理温家宝则是在1月20日到河南探望慰问农民、工人、公安干警和消防队员,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河南是中国人口最多的省份,也是最穷的省份之一,虽然中国离开普选领导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这个行动还是可以当作争取选票的表演来看,因为现在的中共领导人已经难靠“强势”来维持统治而需要借助“民意”来为自己的“合法统治”涂上油彩。

温家宝一下飞机就直奔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他首先来到已故全国劳动模范史来贺家中,向史来贺的妻子刘树珍表示亲切慰问。这七里营和史来贺都大有来头。1958年的公社化运动中,发源地就在河南,最著名的是遂平县的岈山人民公社,第二个就是七里营人民公社了。当年5月,负责农业工作的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谭震林在郑州会见遂平县书记处书记娄本耀和史来贺,要史来贺向岈山学习,并且肯定“人民公社”的名称,交毛泽东批准。1958年8月6日毛泽东亲自到七里营视察,对人民公社给予称赞与肯定。温家宝视察七里营,也可以进一步看出所谓“胡温新政”是以某种程度的“毛泽东化”来实行“非江泽民化” 的轨迹。

为了表示和“胡温新政”的不同,军委主席江泽民则在春节期间南下广东,特别是到深圳,表示对“尸爬CEPA”,也就是内地和香港紧密贸易关系安排的关注,旨在显示他对香港还有影响力和对富裕地区的关心。

主管宣传的政治局常委李长春陪同江泽民视察,但是中共媒体没有报导江泽民的行踪,犹如1992年春节邓小平发表南巡讲话时江泽民封锁邓小平的讲话一样,亦可见当前中共政局的诡谲了。因此幕后的演出肯定比台前更加精彩,就是普通老百姓没有眼福享受。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