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揭露省级机关“七大病症”

发表:2004-02-01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江苏省省委副书记王寿亭昨天在江苏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自行揭露省级机关作风的“七大病症”,批评了省级机关与民争利、守旧推诿的官僚作风。

据东方网报导,王寿亭在会中提出报告,揭露省级机关作风的七大病症是:

一、恋旧病:因循守旧、不思进取。不认真学习理论,不深入思考问题,不愿意深入实际,习惯于老方式、老办法想问题,办事安于现状,缺乏创新主动性,缺乏为基层群众服务的责任心,缺乏发展服务热情。

二、推诿病:全局观念不强、责任意识单薄。想问题、做决策不从有利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不从有利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首先考虑部门利益和个人利益。对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合口味的执行,不合口味的就推诿扯皮、拖着不办,讲条件、打折扣。

三、争利病:部门本位、与民争利。为了部门权力和利益,死守不合时宜的规定,该放开的不放开,该变革的不变革;以收费代管理,以罚款抵收入,对基层、对群众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把“行政权力部门化、部门权力利益化”。

四、恋高病:高高在上、脱离群众。不愿深入困难地区、企业和农村调查研究,害怕触及困难和矛盾,图清闲,怕麻烦,不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仍存在。

五、冷漠病:条块分割、自搞一套。缺少全局观念和为地方服务意识,片面强调执行规定,对完成管理的任务考虑较多,对地方发展考虑不够,甚至不管不顾。

六、漂浮病:作风漂浮、工作不实。热衷开会、发文件、提口号,搞名目繁多的评比达标,好大喜功、急功近利,形式主义严重;为了所谓的“政绩”,报喜不报忧、做表面文章,甚至弄虚作假。

七、享受病,贪图享受,讲究排场。有的热衷于迎来送往,吃喝应酬;有的铺张浪费,办事不讲成本;有的盛气□人,自以为高人一等。

王寿亭批评这些“机关病”,导致一些本来可以做好的事情没有做好,一些本来应该解决的问题久拖不决,一些本来可以缓解的矛盾得不到缓解。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