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官陪随江泽民 让“团派”黄华华难看?

发表:2004-02-11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时报记者王楚2月11日报导/广东人大会议2月10日开幕,被视为“团派”的广东省长黄华华发表工作报告之际,多位党政军高层官员竟然缺席会议,前往陪同下榻广州珠岛宾馆的中国中央军委会主席江泽民。江泽民和广东之间近日出现一连串微妙的互动,已经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广东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月10日开幕,历任共青团韶关市委书记,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的广东省长黄华华做工作报告;与此同时,年初一已经在广东的江泽民仍在广州。

多位广东党政高官,包括江泽民前秘书,身兼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的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广州军区司令员刘镇武、政委杨德清等军方高层,2月10日都没有在省人大会议主席台上就座,这些党政军高层官员,据说都是前往陪同下榻广州珠岛宾馆的江泽民。

有报导指出,77岁的江泽民,前天和广东一些高层官员及出席省人大、政协两会的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合影。报导称,江泽民将在2月11日离开广东,结束二十多天的南行。他这次除了在广州停留一周,还在深圳住了十二天。

江泽民这次停留在广东时间之长,引发了外界不少的政治联想;最巧合的是,他在黄华华做完工作报告第二天才离开,让外界感到江“让黄华华面子上很过不去”。

作为邻近香港的沿海经济大省,广东的战略价值一直十分重要。胡锦涛和江泽民都曾在过去一年到广东考察过。2003年4月10日至15日,胡锦涛在广东省考察,并在广州最繁盛的北京路即兴下车跟百姓握手寒暄。在广东期间,胡锦涛曾表示对非典疫情感到“揪心”。至于江泽民,则在深圳民俗文化村跳舞,并写了一副 “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的对联。

事实上,近期中央和广东某些领导确实出现一些令人瞩目的互动。2月10日,中国新华网发表了一篇文章,直指“地方政要和媒体之间出现矛盾”。该报导批评,“沿海某省”的官员,“凡遇境外媒体请求采访,该领导能避则避,实在推不掉的,就打官腔敷衍”。

该篇发自广东频道在图片说明中指:“资讯时代,形象为王。民主社会考验干部公关能力。开放的政府,官员必须透过媒体直接面对公众。”这些言论是否针对广东某些官员,公众自有定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