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娟:等着吃官司的商务部长薄熙来

发表:2004-02-16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坛的一个怪现象,近年来愈演愈烈,那就是越腐败升得越快。以前就听朋友抱怨:越不受老百姓欢迎的官升得越快;越不干好事的官升得越快;越臭名昭著的官升得越快……细细想来,观察观察中国官场的走马灯似的升迁名单,还觉得这话真有道理。

可不,又来一例证。原辽宁省身长薄熙来将调离辽宁省,到北京出任商务部部长。

在人们都在关注最近辽宁频频曝光的腐败问题,如轰动全国的“慕马”案以及辽宁省副省长刘克田案,还有聂秉孝和靳铁珏贿受贿案、大东案等等。这些事,作爲一把手的薄熙来应该是难逃干系。然而共产党向来不按常规出牌,不仅不让薄熙来难看、难办,还让他光光采采、在一片颂扬声中离开辽宁,真是棋高一着。

有报导说,薄熙来如果没有对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的打击报复,可能在海外的名声还没有现在这么响。姜维平在担任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期间,1998 年先后在香港的政治刊物上发表了三篇批评大连市原市长、后升任辽宁省省长薄熙来的文章,以及揭露辽宁省官员贪污腐败,以权谋私。许多人从这些文章了解了薄熙来的根根底底。

然而2000年12月,姜维平被以泄露国家机密和颠覆政权的罪名逮捕,辽宁省大连市中级法院判处他8年徒刑,后辽宁省高级法院改判6年。

这就是明眼人都知道的杀鸡给猴看,谁还敢说薄熙来的不是,不要说中国的平头百姓,香港记者都不行。薄熙来有多硬的后台,该明白了吧!

姜维平的入狱,薄熙来的升官,在法制健全的社会看来是如此的不可思议。然而在一党专制下的中国,却是合情又合理。

合什么情?合贪官之间官官相护的情。现在有一个新名字“群体贪污”,因爲在中国,有贪污行爲的不是个别人,不是早就有人说中国是“无官不贪”吗?(这句话也许言之过激,不贪的好人还是有的,我在国内时就听一个朋友告诉我×省公安厅的一位官员对他说:炼法轮功的没有一个人有贪污、盗窃等不良行爲。说这话时已经是2000年上半年啊!)对迷雾重重的王宝森自杀案,深明底蕴的北京人就说:不敢让王宝森不死,牵涉的人太多啦。个中的意思谁都清楚。

合什么理呢?古人说:人以群分,物以类聚。一群乌鸦中夹着一只天鹅,天鹅待不下去,乌鸦也不会容她待在其中,尤其是那个乌鸦首领。薄熙来在辽宁有难,不救他急,行吗?如果把他撸掉,不仅于情不舍,反而池塘失火,累及池鱼,给了别人把柄,这是万万做不得的。

所以,薄熙来不降反升在中国其实是顺理成章的事。

不过。薄熙来也不要太高兴,俗话说物极必反,喜极而泣。攀上个商业部长的位置,以后出国,周游世界的机会更多了。你可得小心点,有些国家你可能去不了,而且看趋势,不能去的国家会越来越多。譬如加拿大,最近就有45名中国官员被列入加拿大皇家骑警监视名单,你也许就在其中。

爲什么?你想来心里是清楚的,你的手上沾满了法轮功学员的鲜血,98条人命啊(辽宁省至少98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欠下血债能不负责任吗?你可能一出国门就染上官司,最近加拿大多伦多领馆的副总领事潘新春就因爲在加国贩卖江氏谎言被法轮功学员告上法庭,法院判诽谤罪成立,不仅罚款,也许将驱逐出境。那里可不是中国,只要拿到江泽民的令箭,就可以胡作非爲的也。(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