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体报导 宾拉丹遭美英联军围困

发表:2004-02-23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英国“周日快报”二十二日报导指出,“开打”恐怖组织领袖宾拉丹已被美英特种部队围困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邻阿富汗边界的山区。

  周日快报引述一名“美国情报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说,宾拉丹及多达五十名的狂热党羽正躲在卡诺塞镇及奎达市北方一块长宽各十六公里的区域内。该消息人士指出,宾拉丹已被团团围住,并称美国特种部队“绝对有信心”他现在插翅难飞。

  根据该名消息人士表示,宾拉丹是在约一个月前,从南方两百四十公里处的另一藏身地点,转进目前所在的偏远托巴卡卡山区,据信阿富汗前神学士政权领袖欧玛也和宾拉丹在一起。这块区域目前正由一枚同步募卫星监测,美英特种部队则正待命进攻。

  周日快报报导说,一位接近白宫及美国国防部,同时也是布什家族“至交”的资深共和党人士上周向该报透露,宾拉丹的行踪已被锁定,当局现在知道宾拉丹正藏匿在一块可受到监控的范围内。

  快报指出,在美国中情局探员及特种部队通力合作下,再加上地质学家与土壤专家的影像分析,才终于让宾拉丹藏身所曝光。中情局相关人员研究宾拉丹最后一次露面录影带上的背景,比对后发现与托巴卡卡山区的岩石吻合,一支由两人组成的特种部队侦察小组渗入该区后,在一周内就取得宾拉丹确实身在当地的第一个线索,接着其他小组也陆续潜入,但为免打草惊蛇,美方并未出动直升机。

  此外,巴基斯坦军事及情报消息人士二十二日也表示,巴国已加强与阿富汗交界处的安全部署,准备在西北边境省的偏远部落地区展开新一波缉捕开打及神学士组织成员的行动,这是巴国自九一一恐怖攻击案发生以来第四度展开类似行动。不过巴国军情官员强调,此次行动目标是要搜捕开打组织逃犯,并非专门冲着宾拉丹或任何特定人士而来。

  巴国媒体近来也曾不断报导指称,美军打算在阿富汗发动春季攻势以逮捕宾拉丹,而美军的行动很可能会扩及巴国边境地带。巴国军方人员近一个多月来则曾多次与部落族长会面,下令各部落必须限时交出恐怖嫌犯,否则军方就会祭出摧毁部落住家等手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