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珠:爱党没商量?--一个“爱国者”的反省

发表:2004-03-02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香港炒得最热闹的新闻,“爱国者治港”。何谓“爱国者”?爱国就是爱共产党。据报道,香港的爱国者,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其实,这种爱国热情,并不难理解。30年前,我自己就曾经在这种爱国者中。也曾经无数次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共产党建立“共和国”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十二岁的少年,遇到第一个劫难是土地改革。共产党的工作队进村,发动农民斗地主。开始,农民以为租地交租,天经地义,对地主也没有深仇大恨,斗争热情不高。但是,工作队说,斗倒地主,可以分地、分粮。农民的热情高起来了,村里比较富裕的,划为地主。我的外祖母划为地主,所有家产被分干净。而且,拿出一具已弃之不用的旧□,作为定罪“不法地主”的根据,外祖母被定为不法地主。我小小年纪就和她一起成为政治犯。外祖母经受八个月的凌辱后,归天解脱。我不再有朋友,周围都是歧视的目光。

之后,经过共产党的“教育”,我提高了“觉悟”,认识到地主的“罪恶”,在学校的学期总结中,批判我的外祖母的罪恶,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我学会了爱共产党。身经镇压反革命运动、肃清反革命运动、反右派运动、反右倾运动、文化大革命运动,共产党叫我去批判谁,我就批判谁,没有怀疑过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

文化大革命运动结束时,我被定为“四人邦的爪牙”。我说,我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我不知道“四人邦”,我也没有“打、砸、抢”罪行。我只是拥护“毛主席”。但是,毛主席之后的共产党,把我定为反革命。幸亏胡耀邦上台,才一笔勾销。

这时,我才真正“觉悟”,共产党并不爱我们,只是把我们当工具而已,共产党中央犯了错误,却要老百姓承担。

1989年“六四”事件,共产党逼迫每一个人表态,支持镇压“六四”反革命暴乱,我对他们说,我不懂政治,分不清是非,无法表态。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不盲从。

1999年7月20日,共产党再一次发动镇压法轮功运动,就是身在海外的我,也不能幸免。

这五十多年的历史,七、八年来一次镇压人民的运动,伤害了多少中国人民?但是,共产党就有那个本事,只要你不在镇压的对象中,他都能“团结”你一起去镇压、仇恨被镇压的人。

香港、台湾的爱国者,就象13岁-40岁的我,他们以为爱国就是爱共产党。他们中当然有被利益驱使者,但也有象年轻时的我,幼稚可笑。往事不堪回首,事实证明,“爱共产党”,就必然伤害人民。而且,最后,一定有机会轮到害自己。

不论共产党建了多少高楼大厦,经济成就多么辉煌,只要它还在伤害人民,我就没有理由去爱它。没有热情去歌颂它。我只能同情被迫害者,只能爱祖国的人民。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