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达功:蒋彦永大夫引领纪念“六四”十五周年浪潮

发表:2004-03-10 0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2年5月20日,英国BBC记者魏城撰文《六四不再是“话题”》,文中说:“十三年过去了,‘六四’无论是在中国的政坛上,还是在华人的网坛上,都已经不再是一个‘issue’(话题)了,仍然等待‘六四’十三周年纪念日前后上网‘看戏’的心态,说白了,不是民运人士的自作多情,就是海外记者的无事生非。”魏城还分析说:“六四话题渐渐变得不再是‘话题’,虽然令民运人士和自由派人士痛心疾首,但原因其实并不难理解:一是时间毕竟长了,当年触目惊心的六四血迹如今已被岁月的季风吹干、被时光的流水冲淡,二是中国多少变了,尽管民主化的目标仍然遥遥无期,但邓小平南巡后的全民经商热暂时转移了民众的视线、释放了青年人的精力。”看了魏城的这篇文章,顿时我的心也凉了半截。魏城分析得是有道理,但我不相信六四不再是“话题”,六四作为中国历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一定是永恒的话题。为纪念“六四”十三周年,我当时撰文《六四是永恒的话题》,文中写道:“推动历史变革的大事件都是永恒的话题。一九八九年春夏间发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的那场民主运动,是一个里程碑,六月四日的枪声,更为这场伟大运动平添几分悲壮豪情。如果说五四运动作为一场反帝、反封建伟大运动和一场思想解放和新文化运动而载入史册,那么六四运动则是作为一场反对专制和争取民主自由的伟大运动而载入史册。六四像五四一样,是永恒的话题。”

如今,“六四”十五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曾揭露中共当局隐瞒SARS疫情被誉为民族英雄的蒋彦永大夫,又一次作为民族的脊梁,冒着坐牢的危险,勇敢站出来,向中共政治局、国务院、人大和政协上书:《关于为89年六四学生爱国运动正名的建议》。蒋彦永写道:“1989年,北京学生针对当时的政府腐败,提出反腐败,反官倒,要廉政的正义要求。学生的爱国行动得到北京市和全国绝大多数人民的支持。但少数维护腐败的领导,却采取世界和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手段,用坦克、机枪等武器对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进行疯狂镇压,造成了数百名无辜青年惨死北京街头和数千名人民致伤致残。之后,当局随即开动各种宣传机器编制谎言,并用高压手段使全国人民变得有口难张。15年快过去了,当局希望人们会渐渐淡忘:过去把天安门事件称作‘反革命暴乱’,后来就改称为‘89年的政治风波’。这种对事件名称的更改,正说明造事者的心虚。既然是风波,何以要动用数十万军队去镇压?怎么能用机枪坦克去残杀无辜的百姓?所以我建议,要为89年六四学生爱国运动正名。”蒋彦永大夫以自己救治负伤死难学生的亲身经历,控诉了中共当局当年毫无人性的野蛮行径。许多读者看了蒋彦永大夫的上书,都群情激奋,热血沸腾,掀起了谴责中共当局野蛮暴行的抗议浪潮。

15年来,“每到六四前夕,有的人真是如坐针毡,草木皆兵,不知要动员多少力量来防止发生事情;年复一年,并没有因为离六四越来越远这种不安就逐渐减轻,相反的是老百姓越来越失望和愤慨。”人们不可能忘记六四的坦克和枪声,六四是中华民族的心痛,也让中国人民越来越觉悟。专制和暴政是要毁掉中华民族,只有走共和的道路,只有民主自由,才能使中国人民真正解放。

我们相信中共不是铁板一块,为六四死难者昭雪将引发中共的分裂。既然有赵紫阳、杨尚昆等中共高官反对当年暴力镇压学生,那么相信现在的中共当局内部也有同情学生和主张政治改革的力量。蒋彦永大夫的上书已经引领掀起为六四平反的浪潮,同时也让中共当局坐卧不宁。我们希望胡温和中共内部的有识之士能够肩负起改变政治体制的责任,成为中国历史转折的有力推动者。(2004年3月10日)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