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东方:纪念六四,还政于民

发表:2004-03-10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生的天职是"救死扶伤"。在瘟疫肆虐的季节,在枪林弹雨的战场,在垂危病人弥留的病房,医生总是与希望同时出现的。哪怕,瘟疫仍会夺去众多宝贵的生命,子弹照样穿透士兵的胸膛,弥留者最终也会停止呼吸。

为此,人们对医生往往有一种特别的敬重。

曾几何时,有一名中国医生却在"救死扶伤"的同时,又担起了手术刀和听诊器难以担当的拯救全民以至全人类的使命来。2003年春天,北京解放军301医院蒋彦永医生,不顾自己有可能遇到的"政治风险",挺身而出揭穿SARS谎言,此一举动不但救下了千万条性命,更把正在跌向地狱深渊的我们中国人的民族信誉挽救了回来。当然,蒋医生无力象摩西把以色列人从埃及地带出来那样,把我们中国人带进"那流奶与蜜之地",我们中国人也没有因为蒋医生的举动而成为圣徒天使,但,我们没有堕入地狱成为被万世唾骂人人喊打的人间瘟神魔鬼,已经算是万幸了!为此,无论走到那里,无论是遭歧视的还是受尊敬的,中国人,没有理由不感激蒋医生!

整整一年之后,蒋医生在拯救了我们中国人的民族信誉之后,又在国人的良心上猛击一了掌。

2月24日,他再次冒着未知的"政治风险",向即将召开的第十届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发出一份建议书,要求正视六四受难者家属们"从1995年开始,每年都给全国人大常委会写公开信提出的严正要求",为六四正名。蒋医生在建议书中指出:"作为国家的最高权力机构,对这样一个严肃的请求,竟然置若罔闻,一字不答。这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态度,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是交代不过去的。"字字千钧,掷地有声。不过,国人也应该明白,蒋医生在人大政协会议之际,在六四屠杀15周年前夕重提六四,这一掌,并非只是击在人大、政协的代表和委员们的良心上,更应该击在你我这些普通公民的良心上。如果说,蒋医生2003年揭开SARS谎言的举动是把我们中国人差点儿在一瞬间破产的民族信誉挽救了回来的话,那么,提出给"六四"正名的要求,便是要唤醒我们这个麻木健忘的民族的集体记忆。

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中国人都该扣心自问:为了我们的国家,为了我们身边遭遇不公正对待的人,我做过些什么?我还能做些什么?我又应该做些什么呢?

(公民议政/编辑的话)(3/10/2004 8:13)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