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玩“跷跷板”:去便宜返程贵 这头亏那头赚

发表:2004-03-17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地区惊现250元的京沪线低价票。遗憾的是,记者了解到,上海出发的京沪线票价几乎没折扣,但是在上海购买北京回沪的机票倒可低至5折。据业内人士透露,这其实是航空公司的促销伎俩,像玩跷跷板,这头亏了那头赚。

  15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咨询上海各大机票销售点,有无250元北京到上海的机票?几圈电话,发现上海地区并没有如此低的票价,而且上海出发的京沪票价更是高出许多,一般虹桥起飞的机票价格只有9折票。不过,奇怪的是,从上海购买北京返沪的机票则可低至5折。记者询问,为什么最近上海出发的机票价格这么高?销售人员称,最近北京会议多,所以机票比较紧张,价格上去。

  同一条航线,来回的机票价格竟相差一半,这究竟为何?记者了解下来发现,这样的特殊现象也并不是出现在所有的航线,只有个别几条航线。

  一位长期从事机票代理的销售商透露道,这类情况主要出现在商务航线上,如北京、广州等航线。来回机票价格出现大差价,其实是航空公司的促销伎俩,由于这类航线多数是商务客,往返时间间隔很短,基本在航空公司一个阶段的促销期内。

  表面看起来,出现了低价票,其实往返票的总价并不便宜。如京沪线,如果上海出发的票价便宜了,那么北京回来的票价就高了;如果北京出发的票价降了,必定上海的票价涨。


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