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恐吓名嘴─革命两手与红黑两色

发表:2004-04-02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两位最著名的名嘴,主持商业电台台两个烽烟(叩应)节目的郑经翰与黄毓民都受到黑人物的恐吓。3月16日黄毓民在尖沙嘴被怀疑是 14K的黑人物所袭击,案犯有6人,警方先后拘捕2人,案件正在审讯中。3月27日,黄毓民在九龙城所拥有的一家面店又被人淋泼油漆,这也是黑社会的常用手法。

3月31日下午,郑经翰与友人在北角柯达大厦合资经营的一家贸易公司遭3名神秘男子淋油袭击,这3人到上址声称找姓郑的。然而知道他在这家公司有投资的人不多,两三年来他到这家公司也才两三次。他在到警署报案时,在警署门外表示,近来不时收到恐吓信,内容主要说要对他不利,他不敢揣测是什么事遭人淋红油,但最近谈到政改和人大常委再释法,是社会上最大分歧和具争议性的事件。他在4月2日开始放假反思,考虑是否急流勇退,因为他和家人都很怕。 1998年他曾经被斩成重伤,悬赏400万港元捉拿凶手,但是至今未抓获,也难怪他和家人都非常紧张,并且认为香港言论空间已经缩小。

香港的许多文字媒体已经被中共不同程度渗透,电视台情况亦然。现在最令中共恼火的是香港电台和商业电台,港台是公营电台,政府正在用行政办法对付,商业电台则用另一种手法了。1967年香港左派暴动,商台一个反共节目的主持人就是被中共派遣的暴徒用火活活烧死。

香港黑社会在九七前已经为中共收服。曾经有两大黑帮发生冲突,后由香港新华社出面解决这两大“社团”的矛盾。因此后来黑社会的入会条件改为有必须爱国一条。目前香港舆论,以及民主派都担心黑社会介入政治,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当北京决定由全国人大解释基本法来强制停止香港的政改诉求,并且恐吓舆论之时,却又作“宽松”状,居然由驻港官员破天荒会见一些支持民主派的大律师,以及要闯北京反映对释法意见的三位民主派议员。中共企图在高压下再做出沟通状,来欺骗香港市民,因此民众必须擦亮眼睛;而民主派也必须小心在沟通中避免被分化。

中共发挥了“革命两手”,如果再使出“红黑两色”,那是香港“一国两制”的登峰造极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