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桥: 人民力量的一次胜利----闻丁子霖等天安门母亲获释有感

发表:2004-04-05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月二十七日,中国政府以所谓“危害国家安全罪”逮捕了丁子霖、张先玲、黄金平等三位天安门母亲代表,举世哗然。人们纷纷对当局的这一卑劣举动表示最强烈的抗议与愤慨。正当我们准备全力以赴展开更大规模的营救行动的时候,中国政府在国内外强大的舆论压力下,于日前被迫释放了这三位天安门母亲。这一戏剧性的发展过程令人既感到悲哀,又感到欣慰。悲哀的是中国政府竟如此愚蠢和短视,抓捕倍受世人尊敬与同情的天安门母亲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欣慰的是中国的民间声音已越来越强大,迫使当局不得不正视。我们完全可以说,丁子霖教授的获释是人民力量的一次胜利。

丁子霖被捕的消息最早是由刘晓波先生通过网络发出来的。刘晓波发出这一消息的同时,也对当局的这一暴行予以强烈谴责。全球纪念“六四”十五周年筹委会在核实这一消息后也迅即发表了措词强硬的声明,对于筹委会名誉召集人等的被捕表示了最强烈的抗议,并呼吁全球所有正义之士关注天安门母亲的命运。此后,中国人权、中国独立作家笔会、香港支联会、全球审江大联盟、全美学自联、民主中国阵线等组织也先后发表了义正词严的抗议声明。中国独立作家笔会发起了营救天安门母亲的签名运动,得到了各界的热烈反应和支持。与此同时,中国人权展开了一系列营救天安门母亲的行动,其中包括约见联合国人权委员会高级专员与美国主管人权的助理国务卿,要求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和美国政府关注丁子霖等天安门母亲被捕一案等。香港支联会等团体了抗议集会,要求立即释放这些被捕的天安门母亲。其他人权民运组织也开始展开全力动员,准备发出强大的抗议声浪,迫使当局正视来自民间的声音。筹委会除了将天安门母亲被捕的消息通过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站、电子报等方式广为传播外,同时准备与其他反人权迫害的组织展开一系列大规模的集会抗议活动,包括四月六日和八日分别在华盛顿和纽约举行声势浩大的集会抗议,谴责中国人权状况和抓捕天安门母亲等。筹委会内部更有人提议采取回国闯关运动,并得到了热烈响应。

在海内外民间组织展开一系列营救活动的同时,全球各地的民间人士也发出了强有力的呼声。国内一批敢言的作家、记者和独立知识分子纷纷撰文怒斥当局的卑劣行径。刘晓波、任不寐、余杰、王怡、郑贻春、师涛、刘路、孙文广、杨银波、李建强等敢言之士均以最强烈的措辞来谴责当局的这一伤天害理的行径。与此同时,数十位天安门母亲集体联名要求当局立即释放她们的三位代表,“六四”伤残者齐志勇等也通过媒体表达了他们要求释放天安门母亲的强烈愿望。在海外,七十余名著名的中国问题学者,包括美国哈佛大学政治及历史系教授麦克法夸尔、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 美国外交关系学会亚洲中心主任柯恩、斯坦福大学胡佛学院研究员米勒、波士顿大学历史系退休教授葛德曼、南加大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林丹、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新闻研究生院院长夏伟、迈阿密大学教授、国会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理事金德芳、传统基金会亚洲研究中心的资深研究员谭慎格、普林斯顿大学历史教授余英时、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研究系教授林培瑞、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所教授黎安友胺u(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