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化,一个令人心痛的决策

发表:2004-04-06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城市是什么?就是住宅集中,人口密集,配套以相应的功能设施。
但是,城市集中供水,往往泵出水速度大大于地下水补充的速度,加之城市上空不易形成降水云团,降水偏少,而城市多为密实混凝土大面积覆盖,犹如给大地穿上了一层坚硬的铠甲,降雨不易渗入地下。这一恶性循环导致有历史一点的大城市在其地下都形成了大漏斗。结果是城市自来水井越打越深,越打越远,而抽出的水中多含一股怪味的二次循环水。抽空了地下水,也造成了城市地基下沉或地震。2003年水利部证实,地下水超采,全国600多个城市中,400多个存在供水不足的问题,其中110个严重缺水。水,是生命之源,一个城市饱受水困,仍在马不停蹄地扩建、膨胀,还要吸引更多的农村人口加入其中,是不是犯病?

城市人口多,粪尿也多,而这些人粪尿都被大量的自来水稀释后排入了下水道,而后又大多进入了江河,使江河富含氮,成为“肥水”。农村的人粪尿经过“茅坑”沤制熟化后浇菜种粮,生活垃圾都转化为有机肥料供植物吸收,进入正常的生态循环。而城市的人粪尿没经沤制就排入江河,帮助了寄生虫卵的扩散,其中形成的有毒物质直接毒死鱼类和水生物,致使江河的水不再能被人们直接饮用。使得本来淡水资源短缺的环境更是雪上加霜。不说专为城市垃圾到处占地建拉圾填埋场,单凭城市里的人粪尿源源不断地污染江河这一点,城市就罪莫大焉!

城市是用大量的混凝土堆砌而成,而混凝土是强碱性物质,水硬性建筑材料(几十年至上百年内部继续汲水硬化反应,其强度依然增长),混凝土要不断地吸水放热,所以城市里干燥、城市里热,加上噪光污染,使城市里的人们健康大大受损。

近年来,在一些睿智的人群中流行一句话,穷人住城市,有钱人住乡下。许多有钱人都在乡下买田买地建别墅,都不愿挤到城市里去受罪。可我们还在大搞农村城市化,不断地侵占耕地良田扩大城市,美曰:全面富裕、全面小康。人类生存的五个基本要素(空气、洁净的水源、食物、阳光、居住地)中的四个,城市都不如农村,我们何必还要急急忙忙的大搞城市化呢?使其生活质量下降,这叫奔倒退还是奔小康?

随着科学的发展,人类将再度穴居地下和水下。我们何必逆潮流而动,继续知错犯错?

究其原因,一言以蔽之,当今盲目扩大城市规模,大搞农村城市化,实际就是一些人想在房地产圈地中再大捞一把。环境污染了,他有钱可以到山清水秀的地方去建别墅;搞垮了中国,他可以携巨款到外国去安家。已经养肥了国土资源部前部长田凤山这个大贪官,我们咋还不警醒呢?

城市化,真是一个令人痛心疾首的错误决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