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码头千吨油轮爆炸沉没 3人死亡6人受伤

发表:2004-04-08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楚天金报报道,昨晚6时许,在阳逻龙口天发油气库码头,一艘江苏籍“建江3号”油轮正在卸油时突然起火爆炸,随后油轮离开趸船一定距离后沉没。事故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

  当晚8时许,记者赶至事发地点---长江干堤武汉市新洲区阳逻天发油气库码头,只见一条长约百米的栈桥与一趸船相连,趸船旁的一艘油轮正缓缓下沉。

  在倾斜的油轮周边四五百米的江面上,六七艘救援船只上的探照灯正巡回照射。救援人员在对油轮所装载的燃油进行紧急转运。由于油轮装载有上千吨燃油,有关单位还在调集更大功率的抽油机赶往现场。

  晚8时30分左右,油轮离开趸船一定距离后,发生下沉。指挥人员要求封住舱门,防止燃油污染长江。晚9时许,油轮沉入长江。

  据悉,事发时船上共有10人,2名小孩及1名妇女在事故中身亡,另有6名伤者被送到武汉市第三医院急救,其中2人烧伤较为严重。昨晚11时许,记者从院方了解到,2名伤者病情已稳定,但仍属于高危病人。据了解,出事油轮属于江苏盐城一个体老板。当日,该油轮从武汉市青山区装载了1000吨左右的燃油行至阳逻龙口天发油气库码头,不料卸油半小时后突然起火爆炸。

  事故发生后,省及武汉市领导陈训秋、程康彦、黄关春等赶赴现场指挥施救。由于处置得当,没有出现大面积燃油泄漏。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