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一条“中国最安全”新闻激怒网民

发表:2004-04-10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社30日总算抓住了一条新闻报导说,一位阿根廷步行爱好者称赞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该报导引来了中国网民的一片嘲骂声。

新华社30日报导说,阿聚贝尔是一个步行的狂热爱好者,从2000年10月9日开始沿长城步行,最初他和5个同伴一起,但最后9个月中只有独自一人。

报导说,阿聚贝尔说,许多人都问他在一个人步行期间有没有遭遇抢劫或者偷盗等。他表示从来没有,他说,“中国有13亿人口,但令人惊讶的是,它的确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


然而,新华社这条新闻遭到中国网民们的一片嘲骂。网民嘲讽道:“在社会新闻中,杂在上下各个凶杀强奸新闻中的这条实在是个讽刺”。几乎所有留言的网友都不赞同阿聚贝尔的结论,认为“得出这个结论太不可思议了”。

许多网民“幽默”地指出,他没有被偷抢是因为它是外国人,“中国是对外国人最安全的国家”“外国人出点事,各级领导高度重视!”。

还有网民讥讽道,“人影都难看见,当然安全了。”“身无巨款,当然不会有人抢。”“一看是步行的,穷得连车都坐不起,有啥可抢的?”

不少网民提议:“沿长城走人烟稀少,另外都是农民,让他到城市住几年看看,就知道安全不安全了”“他一定没到深圳来,从关内走到关外试试”“老外真可爱 去东北河南试试看”“ 让他来东莞试试”

另外,新华社用老外的口标榜“中国最安全”的说法,显然触动了一些网友对孙志刚一案的愤怒,“孙志刚只坐在广州市内一台阶上都没了命”“有本事去广州大街上走走!让你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文章来源: 时事述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