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传销与共运--商业邪教与政治邪教

发表:2004-04-12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广东的传销大军,动辄上万人,在山窝里搭棚子群居,等待时机出击。那些人个个梦想成为百万富翁,就象当年的井冈山、瑞金、延安的共产党人,每天狂热地背诵传销语录,狂热地高呼革命口号。

传销在中国,虽然曾经造成巨大危害,也被取缔过,但是传销的土壤仍在。世界各地的传销商,仍然紧紧盯着中国。

他们改变策略,通过大笔贿赂中央高官拿到通行证,再设立少量的销售点表明自己正在转向直销。而实际上,他们仍然拚命营建传销队伍,暗中大肆传销。

他们还进入保险领域。现在中国的保险公司,全是按照传销的办法揽保,各级传销员当场分掉大笔保险金。由于腐败的制度性问题,中国的保险公司就像国有银行一样,从来不害怕破产,以耍赖的办法对付赔保,把危机拖到破产以后,管他洪水滔天。

一旦将来中国发生经济动荡,所有这些保险公司,一夜之间就会统统破产,老百姓哭都没有眼泪。

从商业原理角度考虑,从古至今的商人,都想以最少的代价,最低的成本,把商品从生产者手中卖到消费者手中。积数千年之商业经验,商人们才建立了批发和零售制度。

因为商品每通过一个环节,都要加价。而传销,虽然节省了店铺费用,却增加了人与人之间传递的流通环节,所以商业成本更高的多。特别是,商品本身还含有许多变数,如质量与规格问题,环节越多,解决起来越麻烦,一个小问题,都能把一大群人卷进去搞得晕头转向。一旦产生纠纷,打起官司来会没完没了。

传销是骗局,是专骗弱智者的骗子商业。有一次一个很大的传销公司老总在被我揭穿之后,气急败坏地说:“能骗到钱就是智慧,就是成功,不管白猫黑猫,捉住老鼠就是好猫!这是邓小平教导我们的。只要能搞到钱,你就是上帝!”

从人性角度考虑,所有人都想过好生活。进入工业化社会以后,人类才有机会创造大批财富,彻底改变人类贫困的历史。民主政治是伴随工业经济自然形成的,具有不可替代性。

共产主义邪教既否定传统文化,又坚拒现代文明。先是胡说什么“消灭了富人,实行共产主义之后,穷人的日子就好了。”而等到共产党夺取了政权,抢光挥霍掉了所有社会财富之后,干脆就鼓吹穷困苦难才是好生活。而共产党人自己,却象传销集团的上层领导一样骄奢荒淫、贪婪无比。

传销与共产主义运动,本质上都是走旁门左道,以诡术达到卑劣目的。我看过传销大会录像带,从气氛、形式到实质都与共产党人开大会一模一样,都是在狂热的口号声中把所有人的理智和判断力淹没掉,把个人淹没在虚幻的集体里。如果有人把文化大革命时的大会场景与传销大会场景对比看一下,肯定会得出类似结论。

传销的基本原理就是简单复制,重复复制,而其主要办法就是通过轰炸式洗脑,用群体意识淹没和取代个人思考。这跟黑社会头子对部下说,死心塌地跟随我,服服贴贴做奴隶,我就让你赚钱生存,是一样的道理。而共产主义的原理也如此,一切行动听指挥,全党服从中央,中央服从总书记,个人不必进行任何思考判断。

戈培尔说,谎言重复千遍就会成为真理。传销业者、共产主义者也坚信如此。

其实这是人类最原始的组织方式。他们总想把人当牲口一样驱使,他们总想把人变成没有生命气息的螺丝钉。这也是所有邪教的基本特征。他们否定人类生活的复杂性和多样性,他们否认每个个体生命的独特价值。

只要自己得到利益,他们宁愿欺骗全世界,宁愿毁掉全人类。

传销仅仅是商业邪教,而共产主义则是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一体式邪教。

传销与共运,还有一个共同特点,即都是在传媒落后、人民愚昧,民众也不能借助媒体讨论与解决现实生活问题的国家里,特别有生命力,能够疯狂发展。

几乎所有人都要去上一回当,才会明白传销与共运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参与传销上当了还可以随时解脱,大不了损失一笔钱。而一旦一个国家坠入共产主义的苦难与罪恶深渊,就会越陷越深,难以自拔了。

张林2004/3/13于安徽蚌埠。

(读者推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