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李大钊的后代为岳天祥抗辩法庭 汤致平质朴记述甘肃民主党人岳天祥

发表:2004-04-15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真的太小。甘肃中国民主党的岳天祥曾经是26年前的“中国人权同盟”的盟员。当年,他远在西域新疆。

世界真是奇妙。“挖祖坟”的李大钊后代李大伟抗辩中共法庭。

据2000年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报,甘肃省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今日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将三名异见人士岳天祥、郭新民、王凤山三人判刑。其中岳天祥被判刑十年,郭新民、王凤山分别被判刑两年。

三人是因成立“中国工人观察”而于今年一月被捕,今日被判刑。四十四岁的岳天祥与四十三岁的郭新民都为天水市运输总公司下岗工人,王凤山是天水机械厂高级工程师,三人都是中国民主党成员。

2000年盛夏,汤致平和几个西安朋友来我家玩,我当然要问候林牧老师,也顺便请汤手写了岳天祥的事迹。

汤笔“龙飞凤舞”:岳天祥是甘肃省天水市第二汽车运输公司的司机,50多岁。2月被抓,扣押至今。

岳天祥是农垦子弟,曾经在新疆石河子、伊犁生活、工作。88年回到天水从事长途汽车运输工作,长年在雪域荒漠为祖国大西北的发展默默耕耘。1989年天安门广场的学生运动点燃了他追求民主与正义的信念。从此,他再也没有回头。

90年代,身为工人的他,密切关注着工人同胞的命运,也为腐败痛心疾首。92年,他与一些工人开始与工厂里的腐败份子斗争。他们先后动员了工会、退休工人、在职干部和工人代表,以民主评议、监督等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工厂腐败的蔓延。

94年他却首先被下岗。随后,工厂日渐败落。

年底,他被迫拿起法律武器与工作单位打官司,要求重新就业,保障福利。但是,一直未果。后组织下岗退休工人上访天水市政府。

97年,在他的领导下,工人们不断地上访游行,天水市政府被迫调换了他们公司的领导,同意以“劳动仲裁”的方式解决他们的工作问题。

98年,岳天祥将目光放得更远。他与河南安均先生等人,一同成立了“反腐败观察”。积极开展了“揭露腐败、监督腐败、制止腐败”的工作。

99夏,他又组建了“工人反腐败观察”。他用自己的行动去捍卫了工人的权益,保障了工人的劳动成果。

汤致平质朴的记述和质朴的岳天祥同样质朴。

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处刑11年的李大伟,有一罪状是,指导岳天祥进行颠覆国家政权活动,与境外敌对分子策划营救岳天祥,并勾结境外敌对分子在国际上制造舆论,企图为岳天祥翻案。

用李大伟母亲许玉珍的话说,“亲戚们都说,怎么咱家出了挖祖坟的呢?大伟是李大钊的后代呀”!

法庭上的李大伟如是说:
今天,我站在这个庄严的法庭上,发自内心地向你们道一声,谢谢了!列宁曾经说过,“送政治犯上法庭,实质上是给其最大的赏赐”。今天,你们给了我这个赏赐,给了我一个在大庭广众下陈述的会,借助共和国的法庭,享受一次给我的可怜的一点民主权利。我曾是民警,自幼在军营中长大,是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儿子。运输公司的工人岳天祥、郭新民等司乘人员,由于公司制订的与国家法律相违背的“车辆承包规定”,严重地侵害了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导致大量员纷纷失业,生活无着。

岳天祥、郭新民为了维护工友们的合法权益,向市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我在参加律师资格考试间,给其提供了一些咨询。我的目的纯属是为了保护工人合法权益,怎么能成教唆“颠覆国家政权”!?岳天祥、郭新民被捕后,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尤其是他们都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女儿。都面临着失学。两个母亲都在为找不到学费而哭泣。少年儿童是我们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我国宪法、教育法均赋予我国每个少年儿童接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为了能使岳天祥、郭新民的女儿能和其他孩子们一样,快乐地生活在我们社会主义的大家庭里,接受良好地科学文化教育,我向海外的朋友拨出了求助电话。

王凤山因患严重糖尿病保外就医,被开除,生活十分困难,眼见病情日益严重,再无它法的情况下,我只好向朋友们发了求助的电子邮件。

难道丈夫判刑,妻子就该挨饿吗!?孩子因父坐牢,就该失学吗!?难道人道主义的行为也要追究法律责任吗!?

李大伟在激情中结束了陈述:今天是我一生第二次站在被告席上,尽管我这次被“莫须有”的罪名强行押上审判台,但只要我一息尚存,我将为维护法律的尊严求得我的清白而奋斗到底。

无论有什么结局,我为正义事业和真理的决心不会动摇。最后,借用高尔基的名言结束我的陈述:“乌云遮不住太阳,是的,永远遮不住的”。

“社会民主派”由两部分组成:民主知识劳工+自由知识分子。

民运自磨砺,站立是汉子。

转载《民主论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