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露田:让我们谱写爱国的历史篇章!

发表:2004-04-19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共为了防范香港的“民主洪流”壮阔,冲击其一党专政体制,在香港掀起了一场“爱国者治港”的“政治审查”闹剧。

香港回归以来,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的名言“中国好,香港好”可说家喻户晓。但因为回归后香港各方面的情况每况愈下,而使这句名言成为香港和国际人士的黑色幽默。

这句话的道理其实十分正确,也合逻辑,不喻自明。只是关键在“好”的定义。

按照现在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对“爱国者”私订的定义,连哪个公民爱国与否都是以垄断一切权力和意识形态的专制独裁一党的旨意为准,那么中国的情况是好是坏,当然也就是党说了算。不过,在一个“人治”“党主”的国度里,“唯上”“唯党”也不能保证政治绝对正确。

以中国最近比较重大的事件为例。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政治报告中洋洋得意地自吹自擂其“十三年执政”是“我国综合国力大幅度跃升、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是我国社会长期保持安定团结、政通人和的时期”;但是“胡温新政”出台后,求真务实地揭露了江泽民执政十三年留下的一个个烂摊子──引起极大民愤的党内大面积腐败问题,严峻的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已到危险线的贫富两极分化问题,危害国人和世人的公共卫生安全问题,在火山口上的失业、下岗工人问题……。这些严峻的问题等于间接否定了江泽民执政十三年的“辉煌政绩”。

另外,今年“人大”“政协”两会前夕,曾因揭露中共有关当局隐瞒沙士疫情而被中外人士誉为“抗炎英雄”的蒋彦永医生,在致中央领导人要求平反八九年学生爱国民主运动的信中,披露了当时中共高层对“六四”镇压的分歧,并引述中共元老杨尚昆的话:“六四事件是我党历史上犯下的最严重的错误……将来是一定会得到纠正的”,并说“杨尚昆同志的意见其实是许多老同志的共识。……陈云同志是反对六四这样处理的”。这又说明了十四年来不断要求平反“六四”的香港人绝对不是如某些“爱党”者所指责的“不爱国”。

以上只是人们能够知道的“国家大事”的点滴,在完全没有言论自由、民主监督的一党专政制度下,当然还有更多的可能永远不为人知的中共“黑箱作业”和内部分歧的事件。

今天,那些为了一己一党之私,揣测中央旨意而给香港的民主派人士和异己乱扣“不爱国”、“汉奸”等等政治大帽子的京官、“护法”、香港“土共”等,哪一个敢说自己的文革式批斗言行真正代表那个变幻莫测、表里不一、权争不断、朝令夕改的中共中央?!

没有一个民族不爱自己的祖国家园。爱国是民族大义,“爱国”定义的最终裁决者只能是人民和历史。追求民主自由的香港人,让我们团结一致,向“爱党”、“爱一己私利”的专制独裁者说不,为香港的美好明天、我们的子孙后代,潇洒地谱写出辉煌的爱国历史篇章。

感谢上帝,历史,包括爱国的历史,始终是由人民写的!

(动向三月号)(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