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国忍:空军刘广智间谍案是中共给陈水扁就职的最大定心丸

发表:2004-04-19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广智是在3月2日即已被捕,并且是由空军司令员乔清晨、政委邓昌友亲自带领卫兵, 大张旗鼓地到空军指挥学院执行逮捕,让学院上下大吃一惊。中共以往对自已所认定的间谍案的处理,一般是不公开逮捕拘留,尽可能放线多抓鱼。比如高瞻的间谍案,中共对外没有任何主动公开,是高的美籍丈夫到美国找议员公开的。而这次公开的逮捕一批高层军官,显然不符合对间谍案的常见处置手法,这是一种有强烈政治意图行为。

进入90年代后,空军在现代化战争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而中台军事行动是横跨100多公里的海峡,空军的作用毫无疑问居于第1位。没有压倒性的空军优势,中共根本无法在台海战争中取得胜利。

近日香港媒体持续曝光此案内幕,传闻中共空军的所有重大,先进的机密几乎都被出卖了,这个说法的含义就是:中共空军对台已经不具优势,这是否可以理解成另一个潜台词:中共已经无力对台进行军事行动了,而这一后果,则完全是由于军方高级将领的腐败造成的!

对台军事失势困境,中共高层领导因此没有直接的责任,而且中共最高层严惩军方腐败,反而可以赢得民心一票。

其实中共高层并无任何一位真正愿意对台展开军事行动,因为这种军事行动极可能导致现政权的下台。俄罗斯拥有比中共更强大的军事实力,却无法平稳收复仅20 万人口的,没有任何西方大国支持的车臣,中共又如何对隔着近100多公里大海的,有2300万人口的,有美国军事支持的台湾的动武?

除非有100%的胜算,中共高层绝对是以保护手中现有的统治权为最重要的决策考量。中共官方的民族主义宣传,只是在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失败后,暂时用于对抗西方社会的民主意识形态的便利工具,并非中共的自身理想追求。中共绝不会为民族主义这一个利用工具而对台动武,冒丢失现政权的危险。

中共对台的军事软弱,虚张声势,早已为国际社会所识破,陈水扁居然要主动剌激中共军方来为自已拉选票,也从反面证明了中共的军事软弱。当然,中共政治领导人因为这种软弱也受到国内民族主义舆论的压力,这是中共需要解决的一个内部问题。

刘广智案,极可能是从一场普通的军官腐败案,转变成一场大张旗鼓的,少将级的间谍案,中共高层借此腐败案有效地化解了来自军方强硬派与民间的好战压力。

陈水扁5月20日任职在即,下一个任期的和平,终于得到了最大的一颗定心丸。(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