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 中共“经贸魔方”与玩弄“人权”字眼双得逞 ——联大第11次批评中国人权提案失挫浅议

发表:2004-04-19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同往常一样,联大第11次批评中国的人权提案以28比16再度失败。

今年提案的氛围和声威不逊于往年。

在日内瓦人权大会期间,全球74个非政府机构联名决议,要求美国在联合国人权大会上提案谴责中国恶化的人权状况,要求所有联合国与会国支持美国提案,并要求联合国派员到中国监督人权。美国佬不可谓不帮忙,声势不可谓不大。

人权大会召开期间,全球一些大城市,美国华府、加拿大、悉尼等地都有集会,谴责中国的人权迫害。

其中有4月8日纽约联合国广场“全民反迫害”集会。内容牵及全球审江,华南教会,天安门母亲,法轮功学员。“6.4”受难者家属也上诉联合国。

本土民运还有“就民主党在狱人士对曾庆红和美国副总统切尼”的集体呼吁。

魏京生在联大声援中国农民维权有专题发言。如果汇集上述所有抗议内容,是不是更有力量呢!为什么再一次失挫?

当然,我们不应端赖中国政府的“经贸魔方”--引诱及威压,得到了更多的支持票。这个状况既长期无法改变,也更非中国人权就是好的证明!

从以往票比有非常接近的年头看,今年票比差距拉大,我们不能不寻找自身的原因。

从民运来说,是不是同资源分散、外交欠利、财力不足、宣传不当有关?

从中共来看,还和他们投入可观的网络财力及大肆玩弄“人权”字眼鼓吹“人权”入宪有关。

请看报道:中国规模最大、最权威的综合性人权网站--“中国人权”(www.humanrights-china.org)改版、扩版完成,于今天以全新面目推出,将进一步全面、客观地向世界展示中国人权发展状况。

“中国人权网”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始建于1998年《世界人权宣言》发表50周年之际。此次改版、扩版,一是增加了英文版,二是扩展、更新和充实了中文版的栏目内容。目前网站信息容量已达1100兆,其中英文版有500兆,图片资料200兆。全新的中国人权网更加关注中国、世界人权动态和百姓生活,新闻时效性更强,信息量更大。

审视民运的网站,名目繁多、容量不足、内容庞杂、并非严肃。

3月14日,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

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云虎3月14日吹呼《“人权”入宪是中国人权发展的里程碑》文中说,“人权”写入宪法是社会主义人权发展的重大突破。在新中国成立以后的相当长时期内,中国不仅在宪法和法律上不使用“人权”概念,而且在思想理论上将人权问题视为禁区。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总结当代中国和世界人权发展的实践,对人权问题进行再认识,首先从对外斗争的角度明确提出,社会主义中国要把人权旗帜掌握在自己手中。

董文首先注重的是“概念”,不是把“人权”作为社会的客观存在和人民的实际需要,而是“首先从对外斗争的角度明确提出,社会主义中国要把人权旗帜掌握在自己手中”。可见,民运和中共“人权观”的特大比差。

遗憾的是,中共把“人权旗帜掌握在自己手中”时,已经比民运79年的“中国人权宣言”迟到了整整25年。

我在3月8日《当代民运以自由和热血迫使中共仅仅将“人权”字眼载入专制宪法--25年“人权”入宪路--回望“中国人权宣言”及“同盟”》中有言:

中国人将“人权”提升为"宣言"的最高纲领,提升为政党"同盟"的组织,提升为思想政治旗帜,提升为全国领域,提升为意识形态和组织化的首位,提升为民间运动,"中国人权宣言"及"同盟"是不是或许肯定是80多年来第一次?!

中国共产党在根据地或国统区的“人权民主”口号是从属于共产主义最高纲领的。"人权"不可能也没有作为共产党的最高纲领,不可能也没有作为共产党的政党名称,不可能也没有作为共产党的政治旗帜,不可能也没有作为共产党的意识形态和组织形态提升到全国领域。

这是我们观察中国人权的意义,进行比较研究的两个基本事实。

3月14日的董文,是怎样评论中共“人权”入宪的“意义”呢?他也多次使用了“提升”“上升”的词汇。请看:
此次修宪将“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宪法,首次将“人权”由一个政治概念提升为法律概念,将尊重和保障人权的主体由党和政府提升为“国家”,从而使尊重和保障人权由党和政府的意志上升为人民和国家的意志,由党和政府执政行政的政治理念和价值上升为国家建设和发展的政治理念和价值,由党和政府文件的政策性规定上升为国家根本大法的一项原则。

当共产党把自己的“人权”入宪吹嘘为“中国人权发展的里程碑”时,我们的同志不要将自己的“人权宣言”“匿之密室”“藏之深山”哟!

多少自豪,多少荣光!民运更挺立。(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