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泛蓝阵营出现分歧

发表:2004-04-19 1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围绕台湾总统大选的朝野争议还没结束,在野的国民党内部近来就出现了分歧,甚至国亲两党也因为抗争事件而出现内讧。

*国民党立委要求人事变革*

台湾总统大选之后,在野的国亲联盟因为质疑选举不公,经历了将近一个月的抗争,此举造成两党的民意支持度有所下滑。与此同时,国民党内部传出检讨的声浪,党内立委纷纷要求进行人事变革,点名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必须下台,对此,林丰正的幕僚表示,林秘书长早就作好了请辞的准备,至于什么时候交棒,完全由党主席连战决定,为了展现请辞的决心,林丰正将于星期二起开始请假。

*盛治仁:国民党调整心态更重要*

对于国民党即将展开的检讨改革,台湾东吴大学政治系教授盛治仁认为,国民党内部心态上的调整比人事改组更为重要。他说:“如果只是从人事上更换作为检讨的重点,恐怕无法解决国民党的难题。国民党的问题是为什么执政了五十多年以后,而且民进党还执政不理想的情况下,却仍然不能赢得选战的胜利。他们要(检讨) 在整个党的路线上,未来在台湾是否有感动人心的诉求和党的组织和体制的变革。如果没有办法全面检讨,恐怕支持者一边会跑到泛绿,一边会跑到亲民党,国民党在年底立委选举可能会边缘化,这对国民党将是很大的考验。”

*国亲联盟出现裂痕*

国民党目前除了面临改革之外,因为抗争的方式和亲民党有意见而出现了矛盾,尤其是台北市长、国民党副主席马英九对4-10流血冲突抗争的处理,更引发了亲民党许多立委的不满,结果出现了国亲之间拥马和反马的争议。

至于国亲未来的合作能否顺利,盛治仁认为,两党内讧的原因和年底立委选举有关。他说:“因为我们看到,在立委选战几乎已经展开的时候,国亲在立委选票上重叠性满高的,双方都希望维持自己的席次,甚至都能有所成长,所以,立委的冲突,如果国亲两党没有办法在未来的合作方向做长期的安排,纯粹只是策略联盟的话,他们这种内部的角力和冲突应该会持续不断。”

*国亲高层希望化解矛盾*

据了解,国亲两党秘书长已经紧急进行沟通,希望降低内讧的冲击。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立法院长王金平和台北市长马英九也可望尽快会面,进行两党高层会商,化解误会。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