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谁是“党”

发表:2004-04-20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习惯于把在中央领导中斗争失败的那一边叫“反党份子”,如有几人、几十人则叫“反党集团”,因此他们在失去政权以前所做的事与“党”无关,他们做的事正是“党”要反对的,因而他们就不代表党了。

如1954年左右,对高、饶“反党联盟”的斗争。高岗在当时实际上已是仅次于毛、刘、周、朱的第五把交椅,人称“东北王”,是毛泽东的把兄弟。直到55年在周恩来、刘少奇的联手打击下,毛泽东一看这边势大,只好忍痛牺牲这“小兄弟”,把他打下去,迫使高岗自杀,最后宣布是自绝于人民;同时又说他生活腐化、糜烂,一天换一个女人(中央文件),总之,他所做的一切与党无关。

到59年庐山会议,又出了一个彭德怀、张闻天、周小彤组成的“反党联盟”。这是在他们了解农村情况后,以较为缓和的方式批评大跃进而获罪于毛。在毛反击下,不仅原来支持他们意见的人全班倒戈,彭、黄、张、周四人看形势不对,也各做检讨,磕头求饶。但尾巴已被毛抓住,大家也痛打落水狗。他们当时当然不代表党,因为他们是“反党”的。象这样的人,在文革中是很难过得去的,在革命群众的奋力打击下,纷纷命丧黄泉。当然他们就不代表党了,可是法轮常转,文革后,他们又纷纷平反,可能他们现在又代表党了。

文革中,中共第二把手刘少奇及第七号人物邓小平打成“资产阶级司令部的司令与副司令”,是共产党要打倒和专政的对象,因而他们以前做的事也不代表党!党是无产阶级的政党嘛!可是过了八年“资产阶级司令部的副司令”邓小平又转为“无产阶级的司令部”的重要人物,我想,这时他应该是代表“党”了吧!但好景不长,不久又成为搞“右倾翻案风”的黑司令被打下去了。

在71年,原来“无产阶级司令部”的唯一副司令林彪,在重重压力下,叛逃未遂,在蒙古机毁人亡。当然他的身份也由“无产阶级的司令部”的唯一副司令一下改成了篡党夺权的“反革命阴谋家,并把他们与2500年前的孔夫子强制联姻,掀起全国性的批林批孔运动。实质上他在文革中已被捧为“谁反对林副主席谁就是反革命”的程度,当然,他现在也不能代表党了。

74年“四人帮”被捕,王、张、江、姚在被捕前是身居高位,如果不是采取宫廷政变式的行动,如果不是毛瑟枪说了算,他们可能会在中共最高层斗争中占多数而胜利,被捕的可能是与他们对立的叶剑英等人。这完全遵从“胜者王,败者寇”的游戏规则,但不管怎么说,对这行动,多数老百姓还是拥护的,他们是“四人帮”,因而他们不能代表“共产党,他们以前所做的一切与党无关,党还是伟大的党!

78年后,足智多谋的邓小平又把他的对手华国峰,当时的全党第一把手打入冷宫。因华既无家底,又无能力,被邓小平强有力的铁拳捶上三、二下就败下阵来,因此华又不代表党了。

现在,老一辈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的重要人物顺应自然规律已经死绝了。到底谁还代表党呢?江泽民代表党吗?不知哪一天要批江时,江泽民又不代表党了。

要看到文革时一切问题都推到林彪、“四人帮”时,那现在又有谁能代表党?在林彪、“四人帮”得势时,又有谁敢说他们不代表党呢?是现在把文革中所有罪行、错误都推给他们,我想如果他们地下有灵,而且还有发言权的话,他们也会抗议,也会象江清一样振臂高呼“我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一条狗,他叫我咬谁,我就咬谁”。现在把指使他们干事的主子还放在神位上,却说把按旨办事的奴才们打入十八层地狱,这合理吗?这不是谁有权谁就有理吗?如果不知哪一天要清算毛泽东时,毛泽东也就不代表党了,他所犯的一切错位也与党无关。这与现在把文革中的一切错误都说成是林彪、“四人帮”干的,与伟大的共产党无关是一样的。

那我们这些小老百姓不禁要问:现在在位的有权的,有谁是不代表党的?甚至是反党的呢?现在的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他代表党吗?现在的总书记胡锦涛他代表党吗?我们这些愚昧的小老百姓免得跟错了人,让我们再犯路线错误。

到底谁能代办党呢?又有谁能说清楚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