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在一九三八,国共两要人叛逃

发表:2004-04-20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38年发生的两件大事,就是中共创始人张国焘投奔国民党,还有国民党元老汪精卫降日.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他们不惜抛弃自己的理想,作出如此意想不到的决定呢?以人为镜,咱们还是一起来回忆一下这段历史吧.
汪精卫是同盟会元老,被称为民国四大美男子之一.1910年谋炸摄政王,不幸失手被捕,写下了:”引刀成一快,莫负少年头.”的豪言壮语,成为少女们的偶像.陈壁君是南洋华侨,苦苦追求.有情人终成眷属.

孙中山先生去世时,汪是第一顺位继承人,其次为胡汉民,蒋介石资历太浅,尽管想方设法向上爬,还只是排到第七位.不过汪蒋都有一个共同点,均是支持联俄容共的国民党左派.

这时发生了暗杀国民党第四号人物廖仲恺的事件,怀疑是胡汉民的堂弟所为.胡只好出走.蒋在此前借粤军许宗智的军队不还,蒋自然而然地座上了国民党的第二把交椅.

蒋并不满足作老二,他将胡请回来,翻云覆雨,合伙斗争汪,然后让胡当冤大头,汪只得作傀儡.实权尽在老蒋手中.抗日军兴,蒋持不抵抗政策,应该说是张学良的错误.汪起初是主张抗战的.后来蒋汪逃到重庆,汪灰心丧气,反过来主张同日本人讲和.蒋没有退路,成了主战派.

汪忍无可忍,于1938年12月18日出走河内,29日发出有名的”艳 电”,公开降日.1940年,汪伪政权在南京成立,有意思的是,第二号人物陈公博,第三号人物周佛海均为中共一大代表.

同为中共一大代表,并代表北大教授陈独秀出席一大的北大学生张国焘,是中共早期实际领导人.曾任北大图书馆员的毛泽东虽然也出席了一大,可是他对于马列主义只是从李大钊那里学了点皮毛.跟中共里面唯一见过列宁的张无法比.中共一大到六大,毛默默无闻,先在湖南搞农运,然后在井冈山当山大王,最后跑到江西瑞金搞割据.

遵义会议是毛发动的一次政变,他推出张闻天当书记,自己掌握军队,大权在握.当他们被国民党军队赶得到处跑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完结时,剩下不到一万人马.而张国焘的四方面军尚有四万五千人马.朱德说过:”要不是有四方面军的策应,这次真是走到绝路了.”

毛处心积虑地要打倒张,一次国民党军队来袭,毛连夜带领队伍跑了,还编了一个张要陈昌浩解决毛部的电报.(检举人:叶剑英),张得知后气得半死,四方面军已经无法渡河.后来只有另立中央.

结了这次梁子,毛通过军委指挥四方面军作战失利,全军覆灭.现在有历史学家认为毛是借刀杀人.张的副手陈昌浩含冤数十年,最近四方面军的老干部还在为陈翻案.

西安事变无疑救了中共一命,毛给张一个傀儡当(边区政府主席),伙同张闻天对其进行残酷斗争,无情迫害.这时王明从苏联回国,学斯大林大清洗,随便杀了张好几位干部,张本人感到岌岌可危.1938年4月4号,也就是早汪精卫八个月,张籍拜黄帝陵的机会投奔西安.

从以上两件事可以看出,政治的诡异与无情,实在不是一般人琢摸得透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