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费的用场及其他

作者:华夫脱 发表:2004-04-26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25年3月12日,由于患肝癌医治无效,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在北京逝世。人死如灯灭,入土才为安,安葬问题自然立马就提上了议事日程。20年前我到过北京,但迄今还没去过南京,故而只有幸参拜过孙中山先生的衣冠冢,而未瞻仰过中山陵。中山陵是怎么建的,花了多少钱,自然也不得而知。感谢老海先生在2004年第2期《山西文学》上撰文《中山陵:肃然起敬》,是他的大作使我终于知道了个大概:听导游讲,孙中山逝世后,因当时军阀混战,民不聊生,国家拿不出钱修中山陵,修陵的钱是全体国民党的党费。因为工程浩大艰巨,党费不足,承包商硬是自陪了四千万两白银历经四年才修建而成。

老海在这儿只说修中山陵的钱来自全体国民党的党费,可没说清楚是某一年国民党的党费还是很多年国民党的党费或者国民党建党以来的所有党费。不过这个问题无关紧要,我对国民党有多少党费并没有太大兴趣,我想要说的是,国民党有党费,共产党也有党费。国民党的党费修中山陵了,共产党的党费又派了什么用场呢?就拿我自己来说吧,我是1998年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那时工资低,一月缴5元钱的党费,现在工资多点了,一月缴15元的党费,平均起来就是每月10元左右。掐头去尾,好歹也缴了5年多的党费了。每月10元,一年120元,5年就是600元。全国有六七千万党员,有的缴的少一点,有的缴的多一点,就按一年150元计,全国党费收入每年就高达100多亿元。这每年100多亿元到底是怎么用的?是建希望小学了,还是支援灾区人民了,是被负责管理党费的中饱私囊了,还是被有关部门挪作他用了,我不知道,因为从来就没有人告诉过我。

党费,一个多么神圣的字眼,你却想到了中饱私囊,想到了挪作他用这样的词语,这不是对党费的亵渎,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党性哪里去了?不是我党性差,而是当今中国中饱私囊挪作他用这样的事实在是多乎哉太多也,一天到晚在你眼皮子底下晃荡。在邮局里存款,按说应该是万无一失的,可如果你在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邮政局底阁支局存款,那就很难说了。因为该局原局长陈某是个让你倒霉的主儿。陈某在1999-2003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一户两单”、“无折支取”、“删除微机记录”等手段,私自大肆支取或截留储户存款达750余万元。猴年伊始,中央发了个一号文件,说是要促进农民增收。为落实文件精神,某市某区委区政府决定实施村村通公路战略,号召全区拿工资的干部职工都要捐资助路,具体到教育部门,高级教师每人500元,中级教师每人300 元,二级教师每人200元,职员每人100元。原则是坚持自愿,不拿不行,因为这是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布置的神圣的政治任务,有条件要完成,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完成。钱是从工资中扣了,公路修了没有,都用到正经地方了没有?我不知道,因为从来就没有人告诉过我。养老金是职工的活命钱,可在广州,有8亿多元的养老金在上世纪90年代就被挪用,直到现在才被某人大代表披露出来,窟窿还不知如何去堵呢。不论是南边发了大水,东边有了火灾,北边有了矿难,西边有了井喷,我们都被要求献出一点爱,据说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就是美好人间。钱也扣了,物也捐了,究竟怎么用的,到没到受灾人的手中?我不知道,因为从来就没人告诉过我。相反却不时从媒体和网络上看到爱心捐款被鲸吞的报道。存款、筑路款、养老金、爱心捐款都成了“唐僧肉”,谁能保证一直都是“暗箱操作”的党费一定不被挪作他用?

每个党员入党的时候,都是举起拳头宣过誓的--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切都准备随时为党牺牲了,还在乎一年一二百元的党费的用场,真是小鸡肚肠,连普通群众的觉悟都不如嘛。管那么多干么,只管把党费交上来就成了嘛!我的觉悟是不高,但至少比那些把党费视为自家小金库的损公肥私者要高尚得多。都是党员,都是同志,凭什么我缴党费供你挥霍?没损公肥私?好啊,请拿出证据来。其实证据并不难拿,只要敢公开党费的使用情况,就说明您心里没鬼。既然党费都用到了正经地方,为什么还遮遮掩掩羞羞答答?是骡子是马,牵出来遛遛不就结了?党员固然有义务,但也有权利,知情权应该是其中重要一项。连自己缴的党费用在什么地方都不知道,还奢谈其他这权那权,岂非痴人说梦?

走笔至此,不禁想到了丁大卫。丁大卫是个外教,美国人,先是在珠海第一家私立小学恩溢国际学校任教,后到西北民院当老师,接着又辞去民院的工作,专职到全国惟一以东乡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国家扶贫重点县--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来做事。几年以来,寄给“甘肃东乡丁大卫”的信件和捐款一直不断,总数已经超过了10万元。所有捐款的支出,他都会写信告诉捐助人。正是由于他对捐款高度负责,赢得了捐款人的信赖,才源源不断地收到汇款。如果丁大卫收到捐款后连个信也不给,有哪个傻瓜还肯捐?捐款人有捐的自由,也有不捐的权利,而党员则不管有没有人向你通报党费使用情况,你都必须一季度缴一次,收你没商量。我不知道,此乃普通党员的荣幸,还是他们的悲哀。窃以为党费管理者有必要学学丁大卫,定时向党员汇报支出情况,这应该是党内民主生活的一个重要方面。

我不是不想缴党费,我只是想知道我缴的党费派了什么用场。如此而已,岂有他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