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密谋导弹雨摧毁伦敦

发表:2004-05-01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独立报》和法新社28日披露,二战期间,纳粹德国制造了成千上万枚V1导弹,并在法国北部地区建立起了104个V1导弹发射架,打算在1943年底大规模轰炸伦敦。幸而一名法国铁路工程师及时发现了德国人的阴谋,从而使伦敦逃过了一场大难!本周二,为了纪念这名叫做迈克尔·霍拉德的二战英雄的业绩,一辆来往英法之间的“欧洲之星”列车正式开始以他的名字冠名。

  希特勒密谋“V1导弹雨”摧毁伦敦

  据报道,二战期间,纳粹德国秘密制造了大量V1导弹,这些飞弹可说是希特勒最秘密的武器之一。1943年夏天,纳粹德国在法国北部海岸秘密建立起104 个V1导弹发射架,希特勒打算在1943年底和1944年初对英国伦敦发动一场密如雨点般的导弹大轰炸,从而迫使英国政府屈膝投降。

  法国工程师发现惊天阴谋

  然而,这种“末日浩劫式”的轰炸事实上并没有像原计划那样发生,因为一名叫做迈克尔·霍拉德的法国铁路工程师及时发现了德国人的阴谋,并通报给了英国情报机构。

  霍拉德是一名一战老兵,当法国在二战中被纳粹德军入侵后,身为法国人的他就秘密建立起了一个抵抗组织情报网络,该情报网络拥有100多名线人,其中大多数都是铁路工人。

  1943年夏天,一名线人向霍拉德报告,称在法国北部诺曼底地区突然出现了大量与众不同的建筑物。霍拉德偷偷潜入了这些被德军严密把守的建筑地点。霍拉德进入其中一座建筑后发现,里面有一个快完工的混凝土发射台。随后,另一名线人又获得了一张德国人的设计图,上面显示一个导弹发射斜坡和导弹发射井。霍拉德立即将这些情报送交给驻瑞士首都伯尔尼的英国情报官员。英国政府得到这些信息后,确信德国人正密谋对英国发动一场大规模的V1导弹袭击!

  英皇家空军炸毁90%德军导弹工事

  霍拉德的情报让英国政府感到情况的严重性,1943年12月,通过霍拉德提供的重要情报,英国皇家空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法国北部海岸发起了一系列意在摧毁德军V1导弹和导弹发射架的军事行动。在长达几个月的时间,90%已竣工和还未竣工的导弹工事都被英国空军给炸毁了。最后只有250枚V1导弹飞向了伦敦,不过却不是发生在1943年,而是在1944年。

  被押往集中营途中出逃

  据报道,为了向英国情报机构传递消息,霍拉德冒着生命危险穿越法国和瑞士边境至少196次,他的行踪最后终于引起了纳粹的怀疑,1944年2月,霍拉德在法国巴黎被盖世太保逮捕,并遭到了严刑拷打。随后他被判处死刑,并押上一艘船只送往纳粹集中营。幸运的是,这艘船在中途遭到炮弹轰炸,霍拉德趁乱逃了出来,被救上了一只英军船只。二战结束后,霍拉德在家乡平静地度过了下半辈子,他于1993年去世,享年97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