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当代民运以自由和热血迫使中共仅仅将“人权”字眼载入专制宪法 --25年“人权”入宪路回望“中国人权宣言”及“同盟”

发表:2004-05-01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引言

欲知什么是“民运道统”(民运根脉传统),为什么要捍卫“民运道统”吗?

余双木在“从体制内变为坚定的自由主义者”中正确并清楚地指出:

“李慎之LiShenzhi的逝世,是中国自由民主事业的一大损失。但从他逝世引起的反响来看,体制外力量早已成为争取民主自由的主力和主流。”(《解放》2003年6月号)

在这里,余双木对“体制内外”做了基本的区分。并且,承认和肯定在李慎之逝世之前,“体制外力量早已成为争取民主自由的主力和主流”。

这就是经过我们证明的“社会民主派”是中国民主进程的“主力先锋、本原机制、主角角色”的属性三要素。其中,有的“党内改良派”“反叛共产党人”进步为“民主派”。

中共党内的“先知”顾准GuZhun殁于1974年。“顾准文集”出版于1994年。

“不在刺刀下做官”并号称“中国自由主义领军人物”的李慎之殁于2003年。其“风雨苍黄50年”,出卢于1999年。

在“体制内”鸟笼里哇啦哇啦的“新自由主义”有理由尊称李慎之为“中国自由主义的领军人物”。因为,蓝天下翱翔的大雁无力体验宇宙的无垠。

然而,无论是“顾准文集”问世的1994年,还是“风雨苍黄50年”出卢的1999年,距离79民运迟到15-20年。距离89民运迟到5-10年。而且,没有达到自由民主运动现实主义的思想标高。

社会政治思想史的变迁不是单纯学术的。“社会民主派”同样创建了“民运政治学”。

57右派的前辈自由主义者们和中共进行的是简单的政治较量。

民主墙运动作为大陆现代自由民主主义的发轫,没有落在高级知识分子,却历史地落在了青年“自由民主派”的肩上。这不能不是我们的使命和机遇,也不能不是中共体内专家、学者们的历史遗恨。

也正是今天,我们在“建设民运文化”,在“建设民运政治学”。民运要求我们成为“民运政治学”的学者、专家、研究员。

当代自由民运是“新自由主义”的精神家园。

集权共产体制何曾是“自由主义”的土壤!?伪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