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五星级酒店为何比美国多

发表:2004-05-02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盐城要投资10多亿元,兴建5座五星级酒店,全市共有近30家新建或改建的饭店正着手进行星级创建。而政府官员的解释是,盐城市的星级宾馆已经不够用,尤其是举办大型节会,宾馆接待能力捉襟见肘,扩能升星已成当务之急(4月19日《北京娱乐信报》)。

大兴宾馆星级创建之风,并非盐城市所独有,近年来很多并不具备条件的地方,都在大干快上争相兴建星级酒店。

有资料显示,美国的五星级酒店只有44座,平均每个州还不到一个,而我国目前竟有175座五星级酒店,是美国的4倍,连盐城这样的地级市就要建5座五星级酒店,这真是一个让人匪夷所思的怪现象!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我国的很多城市,高档酒店基本上是靠公款消费来维持运转的,这些酒店也大都是为满足地方、部门利益而建立的楼堂馆所,要么是事业单位,要么是一些政府机构的附属单位。

由此可见,中国的五星级酒店比美国多,不仅仅因为中国的一些官员好大喜功,喜欢摆阔气装门面,也不仅仅因为中国的一些官员擅长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更重要的是因为,中国的一些官员能够理直气壮地花纳税人的钱去消费、去享受,只要钱不装进自己腰包,公款消费之后便受不到应有的惩处;而美国的政府不敢这样做,也很少有机会这样做,所以在这个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里,有44座五星级酒店已经足够。

还因为,我国的一些地方建多少宾馆、建多高级别的宾馆,是由“长官意志”决定的,建宾馆竟成了一种政府行为,建成之后是否盈利并不重要;而美国的宾馆不是政府投资建设的,投资商建宾馆是为了盈利,所以宾馆数量能够充分反映市场需求,完全由市场决定。透过这股大兴宾馆星级创建之风,我们依晰可以看出此风的真正症结何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