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俄罗斯将再次分裂吗?

发表:2004-05-02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俄罗斯《真理报》4月28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近期发布的报告认为,俄罗斯经济过于依赖自然资源,没有发展前途。另外,俄罗斯国内分裂势力和恐怖主义猖獗,局势动荡,因此俄罗斯潜伏着严峻的政治、经济危机,很可能在未来的10年里分裂为6到8个不同的国家。

我认为,俄罗斯进一步分裂的趋势十分明显,不仅仅是因为政治、经济危机,更有深刻的道德与文化原因,是无法回避的共产主义后遗症发作。


73年共产主义运动给俄罗斯民族和周边国家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俄罗斯人对此并没有深刻的认识,没有忏悔,迄今对周边受害国家并没有道歉,更谈不上赔偿。

人们始终没有忘记纳粹和日寇的罪恶,50多年来,全世界每年都举行盛大的纪念活动庆祝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一般认为,法西斯主义导致了6千万人死亡。

但是如果把法西斯主义与共产主义对比,我们就会发现,共产主义杀害的人更多。仅仅在中国,被害死的人就超过了6千万人,还要加上王震检举的2千万共产主义炮灰。苏联起码也有4千万人被害死。加上其他地区,如越南、朝鲜、柬埔寨、东欧8国、阿富汗、以及拉美和非洲,至少还有6千万人被害死。这样累计就有1亿8 千万人被害死,3倍于法西斯主义牺牲品。

即便害死了这么多人,即便这些被害死的人多半都是民族精英和正直善良的人,这仍然不是共产主义运动的最大罪恶;用原始野蛮的共产主义思想对人民强制洗脑,用兽性十足的阶级斗争哲学毒害毒化人民,才是共产主义运动的最大罪恶。


二战结束不久,在马歇尔计划的帮助下,德日都迅速弥平战争创痕,走上复兴之路,而且多少能够向周边受害国家道歉、赔偿,至少不再危害他国。但是共产主义不同,即便有些地区实现了民主变革,迄今也没有一个共产党国家能够迅速进步。

应当说,美国和西欧给俄罗斯提供的援助比马歇尔计划更多,但是一点用处都没有。腐败堕落的俄罗斯官员能够挥霍吞没一切财富,何况他们还要拼命维持一支庞大军队,镇压少数民族。

车臣民族受尽了俄帝国共产主义的残害荼毒,要求独立是情理之中的事,但是俄罗斯不检讨自己的罪恶,不向车臣人民道歉,不赔偿人家的损失,反而象个理直气壮的强盗一样,继续屠杀和奴役这个弱小民族,犯下更多的罪恶。

毕竟时代不同了,不可能再采用种族灭绝的办法来消灭抵抗了。所以车臣战争一打就是近10年,而且看不到结束之日。俄罗斯背上这个沉重的包袱,政治能进步吗?经济能发展吗?

在中东局势趋向平静之后,附近的俄罗斯穆斯林地区的离心倾向会更加剧,武装斗争也会更趋激烈。久而久之,这些地区的独立是必然的。


不仅仅是高加索穆斯林的一些共和国要求独立,随着欧盟东扩步伐加快,东欧各国的经济会长足进步,与俄罗斯的差距会迅速拉大。而俄罗斯境内的波兰人、芬兰人、罗马尼亚人等等少数民族共和国都会要求独立,而且会得到强有力的外援,有能力长期对抗俄罗斯中央政府。

在和平示威遇到野蛮镇压的时候,不能排除这些地区人们武装抗暴的可能性。西欧会支持,美国也会支持。所以这些地区获得独立的可能性是极大的。


在单纯用镇压办法维护统一的中央政权与各独立势力的长期消耗性斗争中,俄罗斯经济会持续停滞,社会矛盾会进一步加剧,辽阔的远东地区民众必然会离心离德,渐渐也主张独立。

而除了想贪污腐败、捞取好处的俄罗斯官吏,谁会真心出力地捍卫中央政权呢?没有!堕落的俄罗斯人在既没有好处、又没有受到致命威逼的情况下,不会自愿保卫越来越蛮横的中央政权。

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很可能面临再一次大分裂。


俄《真理报》认为:“俄罗斯面临的经济困难并不是自身造成的,而是西方拒不给以平等机会的结果。”荒唐!连中共和越共现在都没有这样抱怨。这不仅是一派胡说,更反映了俄罗斯堕落无耻的国民心态,总是把责任赖到别人身上,正如他们历史上一再地蓄意侵害中国人,却反而诬赖中国人惹了他们!

俄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也严词驳斥说:“在过去(普京任俄罗斯总统)的4年内,俄罗斯在加强联邦政府的权威、维护国家统一方面做出了大量努力,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果。现在国家分裂的危险要比2000年时小得多。我个人决不赞同这种所谓‘俄罗斯崩溃论’,我认为俄罗斯完全不会出现报告所预测的情况!”

愚蠢!正是俄罗斯各级腐败官员始终想着加强联邦政府,始终以为单纯用暴力就可以拢住大家,而不肯合理分权给地方,不肯尊重弱小民族,却没有看到这样做导致的仇恨、反叛和内战,拖下去必然要分裂的结果。而且他们还在向错误的方向努力。

共产主义运动导致人们思想荒谬、精神堕落、道德沦丧,最后分崩离析是必然的。俄罗斯必须赎罪,不管他愿不愿意。俄罗斯应该早点明白:主动赎罪比蛮横到底,结局要好得多!


与法西斯主义侵略邻国,遭致反抗,短短几年迅速失败不同,共产主义彻底专政、罪恶统治绵延数十年,损害的又是本国人民,所以其导致的灾难,国际社会无法认清。毕竟西方受害较少,体会不深。而受到共产主义毒害的国家人民,目前都还在全力解决生计问题,为肚子奔波,也没有太多功夫反思追究。

而中国、越南、朝鲜、古巴,依然还在共产主义泥潭里挣扎,到真正醒悟那一天,还远着哪!所以人类整体真正认清共产主义灾难,还需要很多年。这期间,苦难和灾难也就必然要延续下去。


南斯拉夫分裂了,捷克斯洛伐克分裂了,苏联分裂了,下一个是谁呢?最可能的就是老大中国!中华民族的苦难已经够深了,不幸的是还要更深!

作为一个炎黄子孙,作为痛苦而无奈地看到数百万北方领土被俄罗斯割走的一个中国人,我更加痛苦而无奈地看到,我的祖国在一伙愚昧的共产党人奴役领导下,不求民主进步,不修道德人心,一味贪婪纵欲,还在沿着前苏联的“共产主义金光大道”走下去!

走向黑暗!走向灭亡!走向崩溃!走向战乱!走向分裂!

苏联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而苏联的明天就是我们的后天。

张林2004/5/1于蚌埠(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