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高层秘密策划“绑架艾森豪威尔”闹剧始末

发表:2004-05-03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4年末,在纳粹德国最后灭亡之前,德军高层秘密策划了一起图谋绑架盟军最高指挥官艾森豪威尔的“格里芬行动”,让10名英语流利的德军士兵化装成美国兵,试图接近驻扎在法国枫丹白露盟军司令部的艾森豪威尔,然后将其绑架。这也许是二战最大胆也最匪夷所思的行动之一,一旦得逞,盟军必将陷入混乱,希特勒将趁机反击,扭转败局。

搞笑的是,10名参加“格里芬行动”的士兵还没有看到艾森豪威尔的影子,就在半路上被“自己人”误当做美国兵炸得七零八落。日前,“绑架小组”唯一已知幸存者、现年81岁的德国曼海姆市老人弗里茨·克里斯特终于首次向德国《明星周刊》披露了这段被历史湮没的二战内幕。

希特勒发指令:绑架艾森豪威尔

现年81岁的德国老人弗里茨·克里斯特是德国曼海姆市的一名退休律师,二战中,他是一名年轻的德国空军一等兵,并是秘密参与纳粹“格里芬行动”的德兵之一。克里斯特接受德国《明星周刊》采访时称,纳粹密谋绑架盟军最高指挥官艾森豪威尔的“格里芬行动”是如此绝密,当年参与该行动的德国士兵大多已经死亡,他是目前唯一已知的幸存者。60年来,这是他首次向外界披露这一惊人的历史内幕。

克里斯特称,“格里芬行动”的策划者正是希特勒的“爱将”奥托·斯科泽尼,此人曾因在1943年指挥党卫军特种部队救出被软禁的墨索里尼而声名大振,此次他受希特勒直接委托策划“格里芬行动”,考虑到这场行动的危险性,希特勒禁止斯科泽尼亲自参加这场深入敌后的行动。

党卫军官员招募英语高手

据克里斯特称,在加入军队前,他曾在德国军事翻译学院上过学,英语说得相当流利。1944年10月,当时还是德国空军一等兵的他突然看到军营中贴出告示,招募会说流利英语的高个子士兵,克里斯特立即报了名。克里斯特回忆道∶“我当时想,他们招募会说流利英语的人,肯定是为了让他们与盟军战俘谈话,这工作真是太美妙了,完全可以远离战场和死亡危险。”

克里斯特凭借自己高超的语言才能立刻被党卫军官员相中,当时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将去参加的是一项亡命任务。他和其他一些被选中的志愿士兵被用汽车带到了德国巴伐利亚拜罗伊特市附近的一个党卫军秘密训练营里,他们禁止与家人通信,克里斯特的上司干脆对他的父母称,克里斯特已在战场上失踪。

天看美大片,学做“美国兵”

在这个秘密训练营中,克里斯特和另外一些士兵接受了各种杀人训练。尽管训练辛苦,但待遇却很好,克里斯特回忆道∶“这个训练营中的待遇真是太好了,那里的食品和其他待遇以前只有飞行员才能享有。我们甚至还有巧克力吃,唯一禁止的事,也许就数喝酒了。”

克里斯特称,在训练营中,他们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花大量时间观摩美国大片。克里斯特道∶“他们让我们从美国电影上学习美国士兵如何彼此打招呼问候,美国军官如何向士兵们致意等;我们还要学习美国人如何吸烟,如何用餐∶他们首先用餐刀将肉切成片。后来,教练给了我们每人一把轻型冲锋枪,要我们学习像美国兵那样从臀部射击。此外,我们每天都要学习用美国俚语讲话。到后来,我甚至能讲一口纯正的美国腔英语。”

10人绑架小组带着毒药出发

直到1944年12月,克里斯特和另外9名英语流利的士兵才被告知他们将要从事的真正任务---参加“格里芬行动”,冒充美国士兵深入敌后,混进巴黎枫丹白露的盟军司令部,从成千上万名盟军士兵的鼻子底下绑架走盟军最高指挥官艾森豪威尔将军!如果不能活着绑走,那么死的也行。克里斯特显然已经没有退路了,他和另外9名战友分别扮成了不同的美国兵,克里斯特成了“查尔斯·史密斯”,来自“美国底特律”,上司命令他在临行前仔细研究这个城市的地图。最后,克里斯特和另外9人每人都发了一只装满氰化钾毒药的特制打火机,他们被告知,一旦任务失败,宁可服毒而死也不能成为美军俘虏。

绑架小组半途遭“自家人”空袭

1944 年12月13日,在30万德军发动“突出部战役”袭击美军前三天,克里斯特和另外9名士兵悄悄趋车前往比利时边境附近的一个森林,他们准备从那里转道潜往法国巴黎。令克里斯特和他的战友们做梦也想不到的是,就在离美国人控制线还差几英里的地方,他们突然遭到了一组德国轰炸机的猛烈袭击!由于没有一名德国空军飞行员知道他们的秘密任务,驾驶轰炸机经过的德国空军将克里斯特等人乘坐的“美国军车”当做了敌方目标,克里斯特等人还没遇上一个真正的美国兵,就遭到了“自家人”的狂轰乱炸!

克里斯特从来没有参加过实战,他对记者回忆道∶“太可怕了,我听到炮弹落下的爆炸声,同伴被击中的尖叫声。我跳出卡车,滚到了路旁一个深深的沟渠里。在可怕的爆炸声后,卡车成了一堆熊熊燃烧的废铁。”

许多“假美兵”纷纷露馅

为了抵御寒冷,克里斯特出发前身上穿着两层军装,在美国军服内还穿着一身德国军服。然而由于汽车被炸,现在他身上没有任何证明身份的文件,他很可能会被德军当做一个“逃兵”而射杀,也很可能被美军当做一个“间谍”而击毙。

幸运的是,身上带伤的克里斯特最后终于避过了德军的巡逻线,来到了科隆市,并在那里得到了治疗。克里斯特事后获知,另外数百名乔装打扮到美军后方捣乱的德兵也几乎全军覆没,由于他们对英语并不精通,当他们驾驶吉普车到美军岗哨处加油时,要求添加“PETROL”(汽油英式说法),而美国人通常将汽油说成是 “GAS”,这些“假美兵”的身份立即露了馅,许多人都被抓获后击毙。


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