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客居他乡双遇害 私人旅馆隐患暴露无遗

发表:2004-05-04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凌晨,长沙县星沙镇一旅馆发生一起杀人案,一对母女倒在血泊之中。案发后,警方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勘查,并组织精锐力量侦破。与此同时,这起血案也让私人旅馆的弊端与隐患暴露无遗。

  母女倒在血泊中

  案发地点是长沙县星沙二区58栋金玉堂旅馆。

  昨日早晨7时许,这家私人旅馆的服务员小陈准备给客房打扫卫生,突然发现302房门开着。她探头一看,发现房内极为凌乱,被子丢在了地上,一个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她凑近看时不禁吓呆了:床上、地上到处是血,地上躺着的小姑娘肚皮上有一条很大的口子,肠子都流了出来,血染红了衣服,床上还躺着另外一名女子……小陈哆嗦着叫醒了老板熊建国,他们发现倒在房间内的两人已气息全无,于是连忙报了警。

  数分钟后,长沙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队长周立强带领民警赶到现场,随后,长沙县公安局政委肖仲国也来到了现场指挥勘查。据警方调查,死者为一对母女,是长沙县果园镇人,母亲姓熊,33岁,女儿才10岁,两人是前日上午住进这家旅馆的。

  初步推定是入室杀人

  昨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经封锁了现场,很多群众围在封锁区外张望。金玉堂旅馆一楼为接待室,沿左侧一条窄窄的楼梯上了二楼,许多民警正在这里忙碌。在三楼的302房中,民警正在进行现场勘查,并对致死原因进行鉴定。警方初步确定这是一起入室杀人案,凶器为一把尖刀。

  目前警方已成立了三个小组:第一组进行现场勘查,进行痕迹比对,以解决技术问题;第二组对住店房客进行调查,以初步确定嫌疑人范围;第三组对死者家属及朋友进行调查,从多方面入手寻找蛛丝马迹。

  案发时间在凌晨

  据警方分析,案发时间大约在凌晨三四点钟。

  一王姓房客介绍,凌晨1时许他回店时,客房里还很安静,经过302房时发现房门是紧闭的。当他迷迷糊糊睡着时,好像听到了302房间有响声、叫声。再一定神,仿佛什么都没有,他看了一眼夜光表,当时好像是3点多。

  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当晚金玉堂旅馆有房客21名,在住宿登记本上,一些房客用的都是假名,绝大部分房客都没有用身份证登记。案发后已有几名旅客退了房,而且在凌晨时分有数人进出旅馆。当民警向服务员调查时,服务员很多情况都是摸不着头脑,这给办案增加了难度。

  私人旅馆隐患多

  金玉堂旅馆开业才10天,是一家私人旅馆。一位知情者介绍,在星沙镇,这种私人旅馆绝对超过了100家。昨日上午,记者穿行于星沙镇,发现这些私人旅馆大多集中在星沙二区,布局大同小异,一般是四层楼规模:一楼为接待处,一条窄窄的楼梯上去,二、三、四楼为客房,客房均为木制的,空间很小。据了解,一些私人旅馆有证照,但也有一些证照不全的。

  记者来到一家旅馆,假装要开房,老板介绍说房间有单人间、双人间、三人间,房价40、50、60元不等。记者问凌晨时分能否入住,进旅馆是否方便,老板都很爽快地答道:“随时可以进来,你有朋友来找也随时可以进来,24小时都方便。”记者又问是否要用证件登记。老板回答:“别人肯定要用,但你们这种熟客,就不用了。”随后,老板热情地带记者上楼,窄窄的楼梯和过道,阴暗、潮湿,散发出一股霉味,令记者透不过气来。而在二楼的过道旁边就是厨房,一女子正在炒菜,满屋的油烟、液化气味道,厨房与木制的客房仅有一米之遥,火灾隐患随处可见。


潇湘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