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内幕:希特勒心爱女星是超级间谍

发表:2004-05-04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泰晤士报》报道,1920年,俄国著名作家契诃夫侄女奥尔加·契诃夫娃来到德国柏林,随后成了一名风靡全德国的电影明星,还是纳粹元首希特勒最喜爱的女明星之一。然而希特勒到死都不知道,奥尔加竟然是前苏联的一名超级间谍,她凭自己的容貌迷倒了众多纳粹高官,并窃取到了许多纳粹核心机密。英国作家、历史学家安东尼·比佛经过数年研究,在即将于5月出版的新书《奥尔加·契诃夫娃之谜》中对此进行了披露。

与恋人秘密结婚

奥尔加·契诃夫娃1898年生于沙俄高加索地区,她的姑妈是俄国著名作家契诃夫的妻子,同时也是莫斯科艺术剧院中最著名的女演员。16岁那年,出落得如花似玉、美艳惊人的奥尔加来到了莫斯科,在姑妈家中认识了年轻英俊的米沙·契诃夫。米沙是契诃夫哥哥亚历山德拉的儿子,当时是莫斯科艺术剧院的一名年轻演员,富有表演天才的米沙一下子就将情窦初开的奥尔加给迷住了,她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他。喜欢追求女孩的米沙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崇拜他的小表妹,认识没几天,他就甜言蜜语地向奥尔加求婚。1914年9月,奥尔加决定,从姑妈家中带上护照、手提箱和一件新睡衣悄悄离家出走,与米沙两人到莫斯科的一座教堂中秘密结了婚。

伤心之下远赴德国

奥尔加从此就居住在了米沙的公寓中,他们的秘密婚事让双方家长大感震怒。而此时,婚后的奥尔加却发现米沙远不是她想象中的“白马王子”。除了酗酒外,他还是一名花花公子。更糟的是,奥尔加此时已经怀孕了,当她说想把孩子生下来时,米沙耸耸肩离开了家。悲伤的奥尔加回到姑妈的家中,几天后当她再返回米沙的公寓时,却发现卧室门从里面紧锁着,里面传出淫荡的笑声,她用力推开门,发现米沙带了一个新女友回到了家中。

1916年9月,奥尔加生下了一名女婴,她将女婴送回了自己父母身边。不久后,俄罗斯迎来了十月革命。1920年,年仅22岁的奥尔加离开父母和2女儿,孤身一人登上了莫斯科比罗路斯基车站的一列火车,踏上了前往德国柏林的旅程--她想到异国寻找新的生活。

在柏林一举成名

初到柏林的奥尔加立即撞上“大运”,来自契诃夫家族的背景和她出众的美貌一下子吸引了德国影界巨人爱里克·波默的注意,此时奥尔加正好得知德国导演弗雷德里奇·穆瑙正在为他的一部新无声电影《沃吉洛德城堡》寻找女主角,她立即向穆瑙“毛遂自荐”,谎称自己是莫斯科艺术剧院的一名演员,俄国戏剧大师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曾亲自训练过她。奥尔加凭借她大文豪契诃夫的亲戚关系成功地获得了女主角一角。这部电影后来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姿色艳丽、风采迷人的奥尔加立即成为了德国电影界的一颗新星。

此后,她以每年8部的数量接拍着电影,奥尔加成了众多德国人心中的偶像,其中一名崇拜者正是阿道夫·希特勒。上世纪30年代,希特勒向奥尔加发出郑重邀请,请她共进晚宴。

成为“沉睡的间谍”

自纳粹上台后,奥尔加就成了纳粹宣传电影中的王牌主角,希特勒经常邀请她参加各种各样纳粹高官的宴会,风采迷人的奥尔加引来了众多纳粹高官的追求,纳粹宣传部部长戈培尔更是称她为“最迷人的女人”。

二战期间,奥尔加在宴会上听到希特勒经常和手下讨论战况,希特勒当时做梦也想不到的是,他最喜爱的这名“纳粹女星”事实上当时已被前苏联秘密发展成一名超级间谍--纳粹德国的高级军事机密就这样在毫不知情中通过奥尔加的耳朵传到了克里姆林宫中。

奥尔加如何成为前苏联间谍的经过一直是个历史谜团。但新书称,是奥尔加的哥哥莱夫·克尼普亲自将妹妹发展成为一名间谍的。莱夫·克尼普曾是沙皇军队中的一名军官,十月革命后,莱夫·克尼普被免除一死,转而投效前苏情报机构,当时他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监控出逃德国的沙俄余孽。莱夫来到柏林后,将妹妹招募成为一个“沉睡的间谍”。

目前尚不清楚当年纳粹德国有多少生死攸关的秘密经由奥尔加悄悄传到了克里姆林宫的案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直到二战结束,纳粹德国和整个西方情报机构都没有察觉到奥尔加的前苏联间谍身份,希特勒至死也不知道他竟然被自己最钟爱的“纳粹女星”给出卖了。

苏联红军攻陷柏林后,前苏联反情报局首脑维克多·阿巴库莫夫秘密派出一架飞机,将奥尔加接回了莫斯科。

历史学家怀疑,阿巴库莫夫将奥尔加接回莫斯科是为了对她进行审问,因为前苏情报机构怀疑她可能做了双重间谍。那次审问中奥尔加和阿巴库莫夫之间当时到底谈了什么,目前已不为世人所知,研究者已经找不到任何相关的档案记录。不过那次“审问”后不久,奥尔加返回德国,在慕尼黑开了一个化妆品公司以谋生。1980年,奥尔加以82岁高龄去世。 


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