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揭开胡温“经济调控”的真相

发表:2004-05-06 0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揭开胡温“经济调控”的真相

在1999年,我曾发表文章并在各种场合上演讲,告诉大家网络科技已经陷入泡沫化,大家要将自己手中的股票尽快脱手,然后购买银行,地产和医药等传统股票。当时,洛杉矶的一家中文报纸记者与一些朋友组成了一个有近两百人的股票联谊会,总资本高达一亿三千万美元。这位朋友听到我的意见后就组织联谊会请我去演讲,原定演讲三个晚上,但我仅仅讲了一个晚上就引起了众多听众的不满,在一片哄笑中非常尴尬地结束了演讲。后面的两次演讲被迫取消。当然,网络科技股的最后结局大家是都知道的,仅仅这个华人股票投资协会的成员中就有大部分人股票损失过半,相当一部分人的投资血本无归。

当911事件发生后,我又写文章说,美国经济将在两年内复苏,甚至指明了道琼指数将在2003年底,圣诞节前后恢复到一万点,而当时的结果又是遭到了国内外各种经济学者的一致质疑和批判。即使是到了美国官方和民间都已经确认了我的判断和预测的时候,仍有相当一部分的人还在质疑我的预测和判断。

早在2001年,我又反复写文章谈中国的经济问题,并多次谈到中国经济泡沫化的问题。同样,这使我也成为众矢之的,辱骂和栽赃一同出现,一身背负了“别有用心人士”,“反共人士”等众多罪名,更有位“科学崇拜“者写了三篇论证文章,伪造文件,张冠李戴地将我“论证”成为一个“诈骗犯”而更莫名其妙的是,我这个“铁板定钉”的 “特大诈骗犯”竟然数年来还一直逍遥法外,甚至被中美双方请到“中美关系会议”上去演讲中国金融和经济问题。

2001年底,我告诉大家,中国即将发生通货膨胀,将会在2004年及2005年达到高峰,通货膨胀率可能会超过25%,可是在当时,中国经济正处于通货紧缩时期,中国政府考虑的首要问题依然是如何发展经济,走出通缩,如何维持GDP增长。我这样的言论显然是不合时宜,其结果大家也是都看的到,我又反复地被人批判嘲笑,甚至辱骂。

时光过的飞快,就在本月28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先生在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用委婉但坚定的方式首次向全世界承认:中国经济已经出现泡沫化,已经出现了危机和严重的通货膨胀倾向,中国政府不得不采取强硬手段来挽救中国经济。随着中国总理的几句讲话,中国政府根本没有预料到的事情发生了,这就是温家宝先生的讲话引发了全球股票市场的连续数日下跌,整个国际金融市场发生了一次不大不小的地震。从伦墩到纽约,从香港到东京,甚至连不是很重要的韩国股票市场,台湾股票市场都是一片凄惨。在这些市场中的上市公司里,只要是与中国市场有关系的都无一幸免,少数投资中国的海外企业股票的下跌甚至超过了百分之十以上。

中国开始溶入国际社会了,但中国领导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4月26日,本人参加在美国比华利山希尔顿酒店召开第七届米而肯(Milken Institute Global Conference)全球会议,在第一天的会议开幕式上,主持人麦克。克劳恩(Michael Klowden)先生以这样一个提问这样开始了会议:“各位是否知道,上个月中国的贸易余额是多少?”在这个会议上,尽管主要的话题是美国的前景褪澜缥蠢矗(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