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涛:荒唐九年民主梦

作者:师涛 发表:2004-05-12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省人民政府机关报《山西经济日报》,2003年12月刊登了一则新闻图片报道,题目是《民主选举得民心》,画面内容是:“12月10日上午,盂县秀水镇南关村今年73岁的老党员李彦斯和50余名农民代表将两面满载着全村父老乡亲真情的旗帜,送到了盂县秀水镇党委、政府,感谢新一届镇党委、政府组织村民选出了农民自己满意的村官,结束了该村距今9年没有村委会主任的历史。”

这是一则非常“常规”的歌功颂德的图片新闻。每天,类似的新闻比比皆是。但反过来想,这难道不是一则最最有典型意义的批评性报道吗?“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自夸8年抗战,打跑了日本侵略者,却无法在9年的时间里完成一次小小的民主选举──还有比这更荒唐的“政绩”吗?秀水镇党委、政府接受这两面锦旗的时候,有没有人有一丝愧疚呢?恐怕是没有吧!恐怕还要将这篇新闻报道剪下来,作为政绩张贴在党委、政府的公告栏里,作为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的一项主要成果报到上级邀功请赏呢!

送锦旗的村民们就此次迟到了多年的选举感谢党委和政府,该不会把这9年来的激怨和愤怒也一笔勾销了吧?锦旗上面写着“历三届选举风雨兼程无结果”,今天的这一声“感谢”该有多么沉重?更可悲的,感谢的对象恰恰打了个颤倒!

民主不需要感谢,民主只是一种机制。共产党的大小官员应该感谢善良的百姓,还没有用这样的“机制”来把他们一举推翻!(2003年12月14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