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载得票数 陈吕票少300多张

发表:2004-05-14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地院昨天验票发现,高雄市前镇区第七二八投开票所的选务人员将一、二号候选人得票数相互误载,结果一号陈吕配得票数应增加三百多票,二号连宋配得票数应减三百多票,两造律师均没有意见并记明笔录。因此,一、二号候选人双方的得票数,一来一往,相差七百多票。这应是验票四天以来,单一投开票所的选票,验票结果造成两阵营落差最大的一次。

  院方昨天查验前镇区第七二八投开票所选票时,发现选务人员报给上级一号候选人三百廿七票、二号候选人六百九十一票,但法官会同蓝绿两造律师验票后,认定一号有效票应为六百八十四票、二号候选人应为三百廿四票,其余十票为争议票。

  据高雄市选委会昨晚调查,第七二八投开票所误载票数一事,是该投票所选务人员误载所致;至于是哪个环节出错,选务人员应负何种行政责任?选委会将深入调查。


〔记者彭显钧、殷侦维北县报导〕板桥地院进行的验票工作,昨天发现芦洲市第一四五四投开票所两百卅三张空白选票不知去向,担任芦洲选务中心主任的无党籍芦洲市长李翁月娥表示将请相关人员说明,如有需要,愿意配合检调办案。


〔记者彭显钧、殷侦维北县报导〕板桥地院进行的验票工作,昨天发现芦洲市第一四五四投开票所两百卅三张空白选票不知去向,担任芦洲选务中心主任的无党籍芦洲市长李翁月娥表示将请相关人员说明,如有需要,愿意配合检调办案。

  板桥地院于板桥国小进行的验票进度十分顺利,昨天下午地院法官邀集双方律师代表协商,决议今天起每组的验票数量由目前的四千五百张,增加至五千五百余张,即每组每天增验一个投开票所,如此将可提早一天完成验票工作,并将利用原定验票的最后一天,即十九日,回头找寻并勘验遭错置的选票和名册。


〔记者郑旭凯、陈信仁综合报导〕云林地区大选验票人员昨日在虎尾镇第一三一号投开票所选票内,发现二十张未计选票,其中有七张一号票、八张为二号票及五张废票,经双方律师团共同认定后,已全部列入计算。

  南投则是在草屯镇第一三七投开票所,发现有五张选票系由同一枚印章领取,泛蓝律师对此提出高度质疑,由于无法确认当初发出选票的过程,法官当场制作记名笔录,将名册影印封存呈高院认定。草屯镇长洪敦仁为民进党籍,但此次大选未参与选务。

  云林地区验票人员昨核对虎尾一三一号投开票所选票时,发现短少二十张的空白选票,原登录的三百八十七张空白票,实际上只有三百六十七张,而登录的领票人数为一千一百二十八人,也比选举名册上实际的领票人数一千一百四十八人,少了二十票。

  验票人员随后在清查一号票袋时,则发现多出了二十张选票,这二十张选票包含七张一号票、八张二号票及五张废票。

  双方律师研判,这可能是选务人员作业发生疏失,漏计了二十张选票,在回报时干脆以空白票计算,经双方律师同意,将这二十张选票重新列入计算。虎尾镇长周荣源为国民党籍,此次大选并未参与选务。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