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媒体:“非公立学校”与“二奶”

发表:2004-05-17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一些年来,在中国仍然半遮半掩地称为“非公立学校”的私立学校象雨后春笋一样破土而出,它们覆盖了从小学到大学的各个阶段。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记者访问了北京北郊的一所私立学校后写下了观感。德国世界报的一篇文章则谈到了深圳的“二奶”。

“作为中国计划经济最后一个堡垒的教育体系现在也在变化之中。过去,国家迟迟不承认私立学校,不给予它们与公立学校一样的权利,这是因为教育属于‘意识形态上层建筑’,共产党不想失去对这个领域的控制。但最终财政上的考虑起了决定作用:国家的教育体系经费不足,不仅富裕的上层人士、而且社会普遍对学校的需求却很大。2002年中国的教育经费只占国民生产毛额的2.5%,这只是发展中国家的平均水平。

而中国作为一个具有儒教传统的国家,各阶层都特别重视教育。由于国家给的经费不足,所有的公立学校都靠额外征收费用来维持。理论上来说,中国实行九年义务教育,但在国家教育体系中,义务教育也收费,这就尤其加重了农村居民的负担。

上学、特别上大学竞争激烈。去年527万高中毕业生参加高考,但只有一半人被公立大学录取。过去落榜就意味着没有继续受教育的机会,现在他们可以上私立大学,以高额学费弥补分数的不足。”

星期日世界报的一篇文章谈的是深圳全城一片黄的景象。记者介绍了两名农村姑娘从舞女到“二奶”的历程后写道:

“这一切发生在一个按照共产党指令严禁卖淫、在官方看来也不存在这个问题的国家。不过在深圳,这样的法律简直是笑话。在这个繁华的工业都市中,富有的男人太多了。共产党中国也一样,男人有了钱,也就有了一切权力。他们大多来自香港,毗邻的经济巨人香港象一座高炉一样,为深圳的这个行业升温加热。

无论在香港或中国内地,包养情妇都是有钱人和有社会地位人的地位象征。甚至党的头头和军队的将军们都遵循一个原则:姑娘越年轻越好。深圳一系列二奶村中红灯闪闪,妓院一家挨着一家。罪孽的生活蒸蒸日上:两万名二奶住在七个二奶村中。全市有20万妓女在期望找到一个长期供养他们的主子。房地产掮客和人口贩子在这座卖淫首都大发横财。腐败的警察和狡诈的黑帮分子捞足了金钱,他们共同管理深圳这些所谓的‘禁区’。”

(DEUTSCHE WELL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