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客:门罗主义困惑美国(二)

发表:2004-05-18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9·11事件是否可以预防,布什在被追究责任,是一个总统的责任,还是杜鲁门以来十个总统的责任?只能让历史来回答:

五、仇恨美国灌输全球已进行了一百年:

1989·6·4血染北京之际,我问一个餐馆的小服务员:“现在你最恨谁?”没想得到如此回答:“我最恨哪些美国垄断资本财团!”问其所以,原来她是初中生,政治课上学过《政治经济学》常识,马克思在《资本论》中还没有“垄断资本”之说,也根本没提到美国,这显然源自列宁的高论《帝国主义是资本主义的垄断阶段》,这表面上似乎是学术著作,但它与《资本论》相反,对当时殖民地遍全球的大英帝国,对发动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德皇威廉的帝国,对为猖狂掠夺中国,在中国土地上鏖战的俄罗斯帝国和大日本帝国都不作分析,却单单把民主制的小国瑞士和新生的美利坚合众国作典型,其动机与效果是让全世界认同美国是阻碍全人类进步的最反动的世界公敌。

六、有一利必有一弊:

美国人只看到了其自由的好处,生活的富裕,鲁迅曾称美国是“世界人种博物馆”,宝贵的个人自由吸引八分来归,周恩来接见美国乒乓球代表团(1972)时也说过“美国集中了全世界各民族的智慧”。正因为自由而富裕、强大,却招来了一切以控制全人类为目标的邪恶势力喷来满身的血污。美国人对名誉被中伤,并不在乎。

美国人的“屈原”、诗人惠特曼反映过美国人的性格和世界理想:

“我比我自己想象的还要巨大、美好,
我从没有想到我会有这么多的美好品质,
一切对于我都是美丽的;
我可以对男人和女人们再三说:
你们对我这么好,我对你们也要如此!
一路上我要哺养你们和我自己,
一路上我要把自己散布在男人和女人中间,
在他们中间投入一种新的喜悦和力量。
谁反对了我,不能使我苦恼,
谁容纳了我,他或她便会受到祝福,他们也将为我祝福。”
(惠特曼《草叶集》《大陆之歌》)

一位韩国华侨说:“美国驻军如果从韩国撤到东北三省,起码解决一千万工人下岗。”二次世界大战后,韩国、日本、西欧都收到了美国的祝福:“一路上我要哺养你们和我自己”,“在他们中间投入了新的喜悦和力量”。

但是五十年后美国却看不到他们“也将为我祝福”。美国人想不到是什么原因。

韩国青年为金正日拥有核武感到民族自豪,要把美军轰出韩国。

日本人更想摆脱美国束缚,要求美国撤军,向往、热中派兵出国。

在欧洲,法国、德国和俄国一起,起劲反对美国出兵伊拉克,战后美国援欧经济复兴的“马歇尔计划”对西欧的拯救早已被遗忘。

在中国大陆,抗日战争中、后,美国捐献出多少衣服、奶粉、面粉;陈纳德空军敢死队里,及云南雪峰上牺牲的多少美国青年都白搭,新生代中国人咬牙切齿嫌9·11炸死美国人太少,不过瘾!许多人以为不过只是反映了中国民众的素质。

七、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惠特曼这个美国人说:“谁反对了我,不能使我苦恼”。

惠特曼很自信,他用不着不苦恼,而任凭别人反对却会把苦恼留给子孙。

五十年来美国在联合国大会被中俄等社会主义国家都骂疲了,习以为常,并不在乎,不懂得意识形态战争,不懂“舆论战”的巨大战略作用。

美国作为英国殖民地,发起民族革命战争,成了世界上第一个民族独立成功的典范,首批移民是逃避宗教迫害的清教徒,警惕的捍卫人权,各州以民意制定了限制政府权力的维权宪法,为亚、非、拉各大洲殖民地的独立建政树立了样板,开辟了阳关大道,领导世界民族解放新潮流,本来顺理成章。

在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答应英国出兵参战的条件是:英国在战争胜利后,必须放弃“大日不落国”在全世界的殖民地,允许亚非各殖民地民族独立。这种对被压迫民族的同情和善意正是美国高举第三世界民族解放运动旗帜的道义资源,但美国忙于拯救西欧日本经济崩溃,亚、非、拉广大的穷人土地在关心之外,因而埋下定时炸弹。(“第三世界”并不知道,美国也不知道宣传。)

“谁反对了我,不能使我苦恼”的惠特曼同胞根本不知道,在二次世界大战之前,老谋深算的斯大林,已经为全球殖民地设下了民族解放理论的圈套。即苏联十月革命后,全世界的民族民主革命,已经脱离了资产阶级世界革命的历史范畴,成为了无产阶级世界革命的一部分,成了社会主义国家推翻资本主义世界的同盟军。

这在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论》中有进一步论证和发挥。“帝国主义”在中国人心中是侵略的同义语,尤其在江氏反复煽动下,毛泽东晚年的遗嘱“俄国亡我之心不死”被篡改为“美帝亡我之心不死”。

其实资本主义列强掠夺殖民地都发生在列宁创造帝国主义一词之前,美国除太平洋诸岛外,对南邻墨西哥与西邻俄国的土地都是付款购置。但帝国主义帽子却被列宁结结实实扣在头上,传遍第三世界。

在中国大陆,二、三十年代,只有“打倒英日帝国主义”的口号,民众未经洗脑前,对美国都有文明、科学昌盛的印象,尤其对美国家庭收养詹天佑等第一批中国留学生儿童,为中国铁路、海军、洋务培养了宝贵的技术精英抱有好感。作家冰心选择美国留学,她的父亲及中国第一位海军司令都是美国从小培养的海军人才,梅兰芳在上世纪三十年代选择经济危机中的美国去演出、访问,都反映了三十年代美国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

即使在1989年6·4大屠杀之前,由于毛、邓的联美路线,大陆一片向往美国之风,美国电影、电视剧及餐馆麦当劳、肯德鸡,连伪造的加州牛肉面都大兴其道。

“打倒美帝国主义”的口号在四十年代末才从北京传遍全国。

《毛泽东选集》第四卷中说美国救济中国的面粉有毒,“吃了要肚疼的”。借朱自清说事夸张的说“朱自清宁可饿死,不吃美国救济粮”,当时大量援华的美国奶粉、面粉,是给大城市读书而家在“解放区”(共占区)断绝了经济来源的大中学校师生的,吃了也没出现过“大头”娃娃。连唯一要求降低庚子赔款后来用以建立清华大学等返还中国的措施,被今日江共网特宣传为“清华”就是“侵华”的谐音,把中国人命名的“水木清华”原义瞎扯到荒唐的地步,真有大批国人相信:清华大学即侵华大学。

日本人卅年代枪杀上海工人顾正红,五卅等有一连串惨案,1938年占领东北三省十四年,40年代三光政策,南京大屠杀。1949年后,大陆却没出过一本“日帝侵华史”,俄国血洗江东46屯,蚕食,鲸吞中国三分之一以上版图,没出过一本“沙俄侵华史”,却专门出版“美帝侵华史”,还有普及全国的通俗连环画,小人书;把反对瓜分中国的“门户开放,利益均沾”说成是号召都来侵略中国;美军强奸沈崇事件,五十年后沈崇本人曝光,海外方知是个巨大阴谋;《人民日报》连篇累牍宣传的志愿军战俘在南朝鲜济州岛、巨济岛被强迫去台湾被挖心,挖肝,三十年后经当年选择去台湾的战俘,返乡探亲才证明是子虚乌有。去年网上曝光的王伟被毒死,十几名雷达、导弹、通讯专家,用自造的波导雷达,配合太平洋上远望1和大西洋上远望2及三艘民船改装的6e与核动力潜艇构成的情报平台,用5a-5击落了美国高空隐形F117a。驻南使馆挨炸后运回兰州的是十几具尸体,F117a残片已运回大陆研究。为了掩饰与江氏结成“战略伙伴关系”的失策,承认“误炸”,蒙蔽了美国及世界人民,尤其被政治流氓利用在13亿华人中播种了强烈仇恨,这要在真相大白 的若干年后才可能消释。

八、从“狗咬狗”论到第三世界布满仇恨:

为了改造大陆人在1949年以前的国际观,共产党抹煞资本主义国家中德、日、意法西斯主义与美国自由主义的性质不同,说两次世界大战都是“狗咬狗”,只有苏联红军和八路军、新四军除外。所谓二战后“帝国主义三死(德、日、意)俩伤(英、法)只剩下美帝。”被大陆舆论普遍接受。现代大陆相声艺人,常拿八国联军插科打诨,其实西太后慈禧利用义和团盲目排外,残杀居华侨民的野蛮、残酷全被掩盖,仅山东巡府一人就把济南附近所有洋人居民,包括妇女、小孩一律砍头。当时跨洋出动一个兵士,就要有十几个人充作后勤供应,越洋远征对各国都难下决心,各国照会往来不断交涉,抗议,半年有余,都不管用,不得已出兵保护侨民,制止滥杀无辜。八国一致联合,也可见当时的国际义愤。八国军队的表现差异很大:日本军队残暴,血洗了通州城,十室尽空,只因为义和团在北京杀了一个日本书记官;德军报复支持义和团的北京高官,家属尽被掠到天坛施暴,用大炮轰平了华北残杀过德国教士的附近村庄,鸡犬不留,最凶恶的是俄国乘机掠夺中国领土,留土不留人,大规模残杀中国居民。现在一提八国联军,大陆人民的新仇旧恨都集中在美国身上,江氏说它“亡我之心不死”,其实,美国在二战后,至多也不过希望中国象法国一样,游击队参加政权,交出武器,全国统一合作,恢复战争创伤,基本点是反对共产主义苏俄赤化中国,希望中国大陆成为预防赤化亚洲的屏障,何尝想灭亡中国,美国最不愿看到的是俄国和日本会灭亡中国,这点美国已经做到了,压制了日本军国主义,拦住了伯列日涅夫对中国核基地“动外科手术”,但没想到中国亡于一个俄国宿奴政治流氓,被江氏煽起的对美深仇大恨断送了毛泽东(包括邓小平)的联美抗俄讨还失地的长远路线。

斯大林放眼“第三世界”广大空间的国际政治真空,把殖民地民族解放运动纳入社会主义阵营同盟军的策略,首先在中国下手,又通过中国影响了亚、非、拉第三世界。在战后英国信守对美国的诺言,放弃了亚非殖民地,在共产主义运动影响下,并非政治真空,各殖民地“少校”枪杆子夺权成风,埃及纳塞尔,伊拉克卡塞姆,利比亚卡扎菲,缅甸奈温,古巴卡斯特罗,各自演绎着自己民族的类似义和团的仇美故事,中国大陆的东方歌舞团,应外交部长陈毅要求成立,专门到第三世界演出,专演亚、非拉民族歌舞,各地居民义务车接车送,可见受欢迎的程度。陈毅懂得这是对美国威力巨大的精神原子弹。

美国重物质而轻精神,只知发展高科技军备,不知意识形态舆论战的厉害,经过了列宁《帝国主义论》的奠基,中东以至世界举凡以占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