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导斌庭上为自己作无罪辩护

发表:2004-05-18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网路异见人士杜导斌的妻子夏春荣向本台表示,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本周二上午开庭审理了杜导斌的案件。与近期其他类似案件审理时不同,她和家人都获准进入法庭旁听。她说:上午八时半开庭,到中午十一时十五分。我旁听了,还有我的妹妹和我的孩子。夏春荣说,杜导斌看来瘦了,精神状况也不及以前,但意志仍然坚定。他在庭上为自己作无罪辩护。
杜导斌的代表律师莫少平,因为要出席一个预定的法律会议,而不能亲身到法庭为杜导斌辩护。夏春荣说,由于法院上周五才通知莫少平案件开庭的消息,令莫少平来不及更改日程,只能提交书面辩词。她说:五月十四日收到通知。莫律师当时提出说,周二不能出庭,要求延期开庭。但法院说,我反正是依照法律正常程序,提前三天通知你开庭,所以还是决定周二开庭。

夏春荣说,莫少平为杜导斌作无罪辩护,至于在杜导斌被捕初期被当局指定为杜导斌辩护的湖北律师李宗毅,周二则在庭上为杜导斌作轻罪辩护。

杜导斌现年三十九岁,被捕前是湖北省应城市医疗保险办公室工作人员。他曾在网上呼吁北京当局释放于前年十二月被捕的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刘荻。刘荻被关押了一年后终于在去年十二月获释,当局一直没有对她提出起诉。 孝感市公安局人员去年十月拘捕杜导斌,指他在网路上发表二十八篇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文章。检察院今年二月曾因为证据不足,把杜导斌的案件退回公安局。

夏春荣说,从周二开庭的情况来看,检察院并没有就杜导斌的案件提出新证据,相反还把指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文章减少了两篇,变成二十六篇。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