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平华:中共的虐俘行为

作者:作者:徐平华 发表:2004-05-22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拉克游击队将美军尸体大卸八块高吊在桥梁上的画面与美军在伊拉克虐俘事件相继曝光后引起举世哗然。其实,虐俘一事在战争中是任何一方都难避免的,可谓:上有对策-宽待俘虏, 下有对策-虐待俘虏。笔者曾是中共解放军十九兵团政治干事,参加解放兰州战役时碰上“二马”即马鸿逵、马步芳。这支地方武装都是回民又是骑兵,与国民党中央军大不相同,他们骁勇善战不太怕死,所以双方打得很惨,伤亡也很大。战役下来面对被俘的马家军官兵们大家都有为阵亡兄弟报仇的心理,比如拿猪尾巴塞进战俘的肛门里 ;撕下可兰经卷烟抽,对缺骼膊断腿的回民士兵一般都不留活口等等这些现象时有发生 ,各级部队指导员也是睁眼闭眼不太过问。

一九五 ○年冬,十九兵团改称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笔者专司战俘工作,当时战俘的工作包括押解与管理两部分,管理工作在顺川战俘营,笔者担任前后方之间的押解工作,志愿军的对俘政策是缴枪不杀,宽待俘虏八个字,但对押往后方,行走不便的伤残战俘,在自己一方伤员都无法照顾的情况下怎能受英、美战俘拖累?!所以在天亮赶在宿营地之前对不能行走的战俘就在脑后一枪毙命!

这就是要交换战俘时一度被美方怀疑为什么志愿军战俘营中伤残战俘极少的原因。

中共对待战俘与美军不同的是: 志愿军战士为掠夺美俘身上的金戒指,项练一时扒不下来就把他们手指剁下或脑袋砍下更有在死尸身上翻寻战利品的现象均难以制止。另外一个不同是中共对待法轮功学员的酷刑逼供百般折磨更是令人发指到了该报应的时刻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