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贻春:台湾大选的重要意义

发表:2004-05-22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二零台湾总统就职典礼如期举行。陈水扁先生就任中华民国第十一届总统。这是台湾第三次自由大选的民主成果,这是中华民族值得欢欣鼓舞的自豪与光荣!

于二零零四年三月二十日落下帷幕的此次大选,再一次证明:台湾人民是理性的,台湾民主是成熟的,台湾社会的法治是成型的。现任总统、副总统陈水扁、吕秀莲以微弱多数再次当选为中华民国总统、副总统。虽然在竞选中发生了令人不可思议的变数,比如在投票前一天下午,即三月十九日,发生了枪击陈水扁、吕秀莲的不幸事件,但好在他们的伤势不很严重。连战、宋楚喻在计票结束之后立刻宣布选举不公正,单方面宣布选举无效,并要求台湾法院封存所有的投票箱。支持泛蓝的民众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等抗议活动,但从头至尾基本上是有序进行,民意得到了有效表达,一切依据法律而动作。海内外的人们有理由相信,投票之议,独立的台湾最高法院自会禀公而断。

台湾大选是台湾民主化的重要标志,是考验和判断台湾人民民主素质孰高孰低的重要标准。无论谁当选,只要遵循大选的基本原则,只要为选民们统计学意义上的多数所认定,那么,这样的领导人就是为民众通过庄严的一票而授予权力的领导人。虽然这中间有这样或那样的小插曲,但竞选的投票箱里面出政权这个正确途径,则是现代政治制度的根本特征。这与毛泽东”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陈腐教条等暴力学说,实乃是判然有别的、是大相迳庭的、是载然相反的。台湾大选的重要意义,由此可见一斑。

一、否定“亚洲价值观”。新加坡前独裁者李光耀提出过所谓的“亚洲价值观”。其主要内容是说:亚洲人民不能像美、英等发达国家的人民一样享有民主自由,亚洲人民天生就是应该遭受奴役的。这种把人类文明普世价值彻底割裂的托辞,为极权专制主义的大行其道提供了貌似有理的无耻证据。实际上,“亚洲价值观”是不值一驳的专制主义胡说八道,是没有任何正面价值的,而只能有极大负面价值的价值观。

如果亚洲人民不适宜于在民主制度下生活,那么请问,台湾是不是地处亚洲,台湾人民是不是亚洲人民的一部分?台湾人民用大选的方式证明:亚洲价值观是为极权专制主义涂脂抹粉的。台湾大选的成功使“亚洲价值观”彻底流产!

二、否定“中国人民只配拥有生存权”的江泽民胡说。江泽民提出过一个谬论:中国人民只配拥有生存权。江氏所谓的生存权共产理论,是货真价实的猪权驴权马权牛权,是把中国人民的基本人权加以彻底剥夺的野蛮、无耻而且邪恶的御民之术,是不把中国人民当人来看待,而只是当做极权专制政体的工具来看待的本质表现。江泽民所说的中国人民只配拥有生存权,与其说是中共对中国人民所施舍的喘气权,莫不如说这是上海小瘪三狗眼看人低的把中国人民不可剥夺、不可让渡的基本权利都给剥夺净尽的不打自招。什么叫生存权?这是江泽民及其领导的中共为了使自己的极权专制苟延残喘而对中国人民所进行的赤裸裸的无耻宣战!这是极度蔑视、诽谤、污辱中国人民权利的胡说八道!台湾大选的事实再一次证明:中国人民的权利是不会被江泽民所提出的所谓生存权而偷梁换柱,并取而代之的!

同属于炎黄子孙的台湾、香港和大陆人民,一定会以捍卫自身权利的方式,彻底消除江泽民所谓生存权的恶劣影响与无耻之尤的谬论!

三、彻底否定中共提出的中国人民不适宜于搞民主的歪理邪说。什么叫中国人民不适宜于搞民主?你江泽民及其领导的政权上海帮一心一意搞独裁,却绝不允许中国人民实现民主自由的追求,并且还要口口声声地把所有追求民主自由的思想及行动都当做所谓的动乱因素,并要把它们统统地消除于萌芽状态。在中共法西斯主义的严酷统治下,中国人民还怎么能够实现民主?在中共一心一意谋求自身的集团利益胡整瞎整、肆意滥权的情况下,中国大陆的民主运动屡遭挫折,又何时能够展现出流光溢彩的曙光?台湾现在已然实现了民主,台湾人民已经毫无恐惧,也毫无忧愁地生活在民主制度之下。那么,请中共问一问自己:为什么台湾人民的民主不可以变成大陆人民的民主?大陆人民所面对着的极权专制的共产暴政为什么不能够早日地被彻底地予以铲除?这,究竟是何道理?这种毫无道理的事情,为什么还要与时俱进地坑蒙拐骗?说中国人民不适宜于搞民主,这种一叶障目、不见森林;一石遮目、不见泰山的连篇鬼话,除了死把着权力不放的蝇蝇苟苟的位高权重的中共官老爷们可以指鹿为马地、颠倒黑白地脱口而出之外,又有哪一个明眼人会看不出来其中所蕴藏着的令人可笑的驴唇不对马嘴的荒谬之处?说中国人民不适宜于搞民主的共产瞎子们,请睁开你们的眼睛看一看:台湾人民是不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台湾人民能够搞民主,为什么中国大陆的人民就不可以?难道大陆的中国人民就不是人吗?你们这帮江泽民作为太上皇所统领的窃国大盗──政权上海帮,还是滚下你们所垄断的极权宝座吧!你们应该清楚地知道:中国人民最适宜于搞民主,中国人民最希望生活在现代化的民主制度之中。这,就是结论!

四、否定“稳定压倒一切”的江泽民无耻说辞。大选,是社会进步与文明发展的稳定器。不搞大选的极权专制主义政治制度从来就是不稳定的动乱之深渊。只有人心稳,才是真正的稳。要使人心稳,就必须通过民主制度,通过大选的方式,通过一人一票的竞选的投票箱里面出政权的方式,才能使所有的民众之诉求、意见、建议乃至愤怒等情绪全部释放出来,如此才能实现真正的社会稳定。这一点,在台湾的大选中表现得非常明显。然而在大陆,中国共产党依靠刺刀和坦克履带维护社会主义红色王朝的稳定。这种依靠残忍暴虐和恐怖所维系的稳定,与其说是稳定,不如说是即将暴发的动乱,莫不如说中共一小撮维护自己私利的党棍们亲手制造了全民愤怒的浪潮和愤怒抗争的火山迸发。江泽民所提出的“稳定压倒一切”,就是用他窃国大盗的皇权颐指气使地和胡作非为地干涉正常的社会生活,扭曲人性,搞得人人自危、生命不保、安全感皆无。这种无事生非,并且是怨声载道的社会主义稳定,从中共建政之初就开始稳定,一直稳定到现在,半个多世纪已然过去,中共还要强调稳定。可见,中共的稳定,到底是什么流氓无耻的货色?中共所说的稳定,就是要保持红色王朝的稳定,就是要保持红色帝王的稳定,就是要大开杀戒的稳定,就是要出卖中华民族利益的稳定,就是要为了一党之私而无所顾忌地肆意滥权的稳定。这种毫无道理的强权之稳定、恶霸之稳定、土匪之稳定、法西斯之稳定,到头来既不能使自己的非法权力得到任何稳定,又将使自己的稳定遗臭万年,并成为必然可耻的象征!

五、否定邓小平所说的”千百万人头落地”的无耻谎言。邓小平在发动“六四”大屠杀之后说过,如果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如果实行资本主义政治制度,那么中国将有千百万人头落地。由于不让”千百万人头落地”,所以邓小平虎狼蛇蝎一般地咆哮:“杀他二十万,稳定二十年”。为什么以邓小平为代表的中共如此惧怕大选呢?为什么中共一听说要搞大选这些被中共标签为资本主义的政治制度,一听说要建立现代化的民选政府,就如此地大动干戈,非得要杀气腾腾、兴师动众地动用野战军,肆意妄为地屠杀北京市民与北京大学生呢?”千百万人头落地”的邓式谎言为什么能够在中国大陆大行其道,且蛊惑人心呢?台湾大选出现了千百万人头落地的邓式论断吗?恐怕连一个人头都没有落地吧?别说一个人头没有落地,就连一个人的头发也没有落地,就连一个人头上戴的帽子也没有落地!虽然大选有那么多激情,那么多呐喊,那么多祈愿,那么多微笑,当然也不乏某种愤怒与抗议,但却毫无邓小平所说的”千百万人头落地”的一丝一毫影子。

如果中国大陆也实行大选,也一定会以和平,而不是暴力;以正常,而不是非正常;以合乎民意,而不是遵从党魁意志;以公开,而不是宫庭密谋的等等方式来进行,因而也不会出现如邓小平所说的”千百万人头落地”的悲剧!通过大选的方式而建立起来的民主制度,通过大选的方式而选出来的国家领导人及其组建的民选政府,是每一个公民的生命、财产与幸福的制度性保障。是绝不会发生中共所捏造的千百万人头落地的惨案的!
邓小平及其中共所说的”千百万人头落地”的谎言必须加以彻底揭穿!”千百万人头落地”的中共谎言应该寿终正寝!

六、台湾大选证明:任何一个政党都不可能是永世长存的,更不可能“万岁万岁万万岁”地以执政为民的名义立党为已或执政为已的!不久前,有一篇文章是虚舟写给杨银波的。虚舟说,现在大陆离开共产党的领导还不行。请问,为什么还不行?难道离开了共产党,你虚舟就不知道如何是好了吗?难道你虚舟就非得依靠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来生活、来喘气吗?这种观念虽然是中共自吹自擂已达半个多世纪的谎言,但令人不可理解的是,这种离开共产党就玩不转的弥天大谎竟成为某些政治愚民,甚至成为某些知识分子的愚见?!似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了这个国家、也没有了这个社会一样;似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依靠、没有了出路也没有了前途一样;似乎没有共产党,中国人民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一样。共产党是个什么东西?共产党是由一帮野心家、阴谋家、权术家□欲极度膨胀,把中国人民视做草芥,把国家权力玩弄于股掌之上的窃国之大盗、之中盗、之小盗们组织起来的祸国殃民的政治集团。离开了这些窃国大盗、中盗、小盗们,难道我们的生活就一定会受到不良之影响磕训烂挥姓庑┩媾(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