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街道突然发生地陷 数百人紧急疏散

发表:2004-05-23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珠区南洲路西滘村进贤大街与一建筑工地接壤处的水泥巷道严重下陷。大面积的路面下沉导致建筑工地的围基、墙体塌方,更严重的是还导致接壤处的一栋粉红色工业楼房墙体断裂、微倾,进贤大街四、六、八巷内的住宅楼地基、墙体也受影响,多处出现裂缝。事发时工业楼房的近300名员工正在上班,众人纷纷通过大楼后面的绿色大铁门安全撤离。

围基大塌方工业楼遭殃

绕过保安人员和铁桶式的警戒线,记者登上进贤大街4巷一栋居民楼房察看塌方现场。从 4楼窗口观望,地陷场景令人触目惊心:紧靠工业楼房下面的长十几米、宽约两米的水泥路面大面积陷落,长长的工地围墙断裂变成起伏的大“S”形,成千上万的灰色砖头被震落,撒满深陷的巷道。

进贤大街四、六、八巷一侧居民楼房紧靠着受损的工业厂房,离工地塌方处近在咫尺。在四巷居民的向导下,记者看到5层楼粉红色工业厂房墙体有长几米、宽约8厘米的明显裂缝。一名妇女边走边指着住宅楼与工地接壤处的水泥地基裂痕说,裂缝一天比一天扩大,特别是当天塌方后,可以清楚看到地陷导致水泥地基与楼体间隙进一步拉开,令广大住户忧心忡忡。

记者换角度从一废品店处爬上工地围墙继续察看,只见工地上除耸立着两个有“广西建机”标识的大型黄色铁吊塔外,各处围墙均没有标项目名称,且整个工地堆满淤泥,水泥桩到处可见,看来该工程正处于打桩基建施工阶段。

仔细观看塌方地点,五六辆大型挖掘机正在紧张施工中,100多名头戴安全帽的工作人员及保安、警员正在现场抢险、维持秩序。

数百名赶货员工大逃亡

安徽小伙子小徐在被震坏的工业楼房上班。他说,“地陷大概在10点钟左右发生。那时候我们白领制衣厂几十名员工正在赶货,突然感到有一股较强的震动。由于旁边工地有多辆大型挖掘机正在作业,大家习以为常没注意,但随后有人大叫‘地陷快跑呀!’在场人员不敢怠慢,纷纷甩下活儿,从楼房后边大铁门逃命。”

该厂几名员工介绍说,该工业楼高5层,除地下设印刷厂外,上面楼层都是制衣厂、锈花厂,在楼内上班的员工总数近300人员。

各栋楼房居民生活正常

张先生是进贤街六巷的住户。他反映说:“遭殃的工业厂房是去年9月份建成使用的,村民都认为新建楼房安全无忧,但自从近旁的工地施工后,该楼房下的水泥路面就出现裂痕了,并扩散到进贤大街接壤处,搞得村民、租房人士心慌慌。”

家住在该街四巷的一名中年妇女说,该工地今年开工不久,村民就不时感觉到像地震一样的震感,不少村民心里很不安,已电话投诉过,但在等待回音时就发生地陷了。

据悉,塌方并没有造成断水断电事故,各栋楼房居民正常生活。在各巷道,一排排的女工正在露天作业,用手动机械钻孔锈花。据称,鉴于工期交货原因,一些制衣(绣花)厂在工业厂房被封的情况下采取“房内损失房外补”,力争把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

一名测绘员边操作‘苏州一光’测量器测量边对记者说,工业厂房有微度倾斜,但问题不很大。他说,他们不断观测,是密切注意事态变化,并有责任不断地把测量到的数据向上面报告,确保抢修工作安全进行。

就在记者发稿时,一名村民致电说,工业厂房大楼又倾斜了十几厘米,但此说法还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证实。海珠区南洲街办事处西滘村居委会人士表示,他们没有接到任何人员伤亡报告,至于村旁的建筑工地归属何公司以及建筑用途均不得而知。

(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